自從Facebook成為許多人生命中不可或缺的社交工具後
部落格好像漸漸地不再那麼受到重視
2年前我的論文研究方向還著重在部落格行銷
但現在看來,不過是短短的時光
似乎當初研究的內容已經不那麼重要

但Facebook & Blog其實是2種很不同的工具
不論是在行銷上或是社交關係上
Facebook是加強了互動的社交關係
而部落格則是強調分享的內容實質性

對我而言
雖然我也是Facebook的重度使用者
但可能部落格對我的重要性還是來得多些
這是我記錄生活、發洩情緒的管道
如果在Facebook上發了文
或許幾個星期後這情緒或想法就淹沒在一堆即時訊息中
我也就忘了我曾經想過什麼
但部落格不同...它的搜尋與分類功能
讓我偶而去翻翻以前的文章
回味一下自己當初看事情的角度有什麼不同

雖然在Facebook上隨便發個聲
可能獲得許多讚或comment
但總覺得少了些什麼
或許是一種深度

而在這雖然忠實讀者不多
似乎也有些朋友是默默地在這潛水從未發聲
但我還是喜歡在這分享我的生活點滴
不為誰‧只為自己
如果人生只有一次
在最後一秒之後一切都化為塵土時
我還是希望有什麼是證明我曾經存在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