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因為剛好台灣有個工作機會讓我很心動
透過越洋電話稍微談了一下,因而勾起我那許久不見的企圖心。

而這段時間,每天在摘小黃瓜、剪枯枝、拔葉子、包蕃茄之餘
我不停地思考、不停地問自己
我到底要什麼呢?


我必須承認我很貪心
我既想要一份有挑戰性、有成就感的穩定工作
但我也想要充份的自由,可以讓我想去哪玩就去哪玩的生活
這能否兩全呢?
我想在短時間內我應該沒有辦法做到!
但兩者都是我極度渴望的


只是在一般人眼裡
成功的人生對男人而言不外乎是以「事業有成」來定義
而對女人則是「家庭是否幸福美滿」來定論
可是成功與否真的就是用這些來衡量嗎??

事業有成的男人或許沒有幸福的家庭
失去與家人小孩相處的寶貴時光
錯過了許多一同歡笑、一同分享的機會

家庭美滿的女人或許沒有完全的自我
整個重心以家庭為重,整個人陷在泥沼裡
忘了自己的夢想、忘了自己渴望的一切

那麼這樣的「成功」又如何呢?


而有的人跌跌撞撞過一生
或許沒有什麼豐功偉業
也沒有什麼值得歌頌的事績
但他活得精采又豐富
他珍惜每個當下,勇於嚐試別人所不看好的事
只為實現自己的小小夢想
那這樣算不算「成功」呢?


其實我也不知道究意該擁有什麼樣的人生才是對的!
我不想給自己設限、也不想聽從別人所說的「應該做什麼」
既然這是我自己的人生
應該由我自己來定義
什麼叫做「成功」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