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這次插大放榜後,我開始找工作..
我爸媽就一直對我找的工作很有意見..
我只是想先找個工作存點學費..
所以想先從熟悉的餐飲服務業下手..
可是他們卻覺得我文藻畢業不要去做那種..
對他們而言,這樣好像有點大材小用..
可是,他們有沒有想過,再怎樣我也只是專科畢業..
怎麼跟人家比?
我英文西文也沒比別人強...為什麼一定要我去貿易公司?
只有去那裡工作才叫工作?其他的都不是人做的是吧?
現在不比當年了,他們以前愛找文藻的....
除了當時平均學歷沒那麼高之外,文藻的素質也比現在好...
但現在呢?碩士還不是要跟一堆人去爭著做清潔人員?
文藻的素質也差了很多....
你願意用文藻的,但不代表別人也願意...
要我找大公司或有制度的公司..可是人家用不用你呢?
專科畢業真的什麼都不是...不要以為文藻就比別人強!
也不要因為你自己做貿易的,就要我們都做貿易...我們會有自己喜歡想做的事...
找工作,怎麼說都是我的事!
做貿易沒有比較高尚...現在怎樣賺得到錢才是重點吧!
你做你認為高尚的工作,賺了多少錢?把我們家推入困境的也是你所認為高尚的這個行業!
弟弟考上國際貿易系...你很高興,既使這不是一間怎麼好的學校..
那也只是因為你喜歡這個系...弟弟的志願全是你選的..
你有沒有想過我們喜歡什麼?
我有點慶幸我不是男生...因為到目前為止我要念什麼都是自己決定..
弟弟可慘了...從高職到現在..念的東西都是你們覺得有用、好的、有出路的...
是不是他喜歡的呢?你們不在意了...
-----------------------------
我已經忍很久了....我不是不喜歡貿易、企管..
但是我討厭你們的態度...
叫我看英文書信..ok啊!我看...
可是我現在真的不想做這些,行嗎??
我要做什麼工作,是我的事!我要念什麼科系,也是我的事!
這是我的人生,我不希望你們去支配什麼、去甘涉什麼!
你喜歡貿易,你就做啊~~你喜歡不代表我們都喜歡!
還有,這世上有出息的工作不是只有貿易...
只要能做出一片天...能學到東西..又不出賣自己就ok了!
我喜歡學煮咖啡又怎樣?你覺得沒用..但我喜歡..
我就不相信未來我的成就會比你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