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命‧很脆弱


今早珊寶告訴我,昨晚胡志強及他的夫人在高速公路出了車禍。
剎那間,我不敢置信。
怎麼會?
昨晚我一直聽著警廣的廣播,
卻沒聽到這則新聞?!

雖然不認識她,
但我很難過很難過。

雖然事發至今,胡志強巿長一直未在媒體前露面,
但我相信他的傷心、擔憂是很沉痛的。
不知道哪家媒體,居然還在這個時候堅持見胡志強一面,
以確定他有辦法繼續擔任巿長一職。
好‧生‧氣!
我只能說,現在大多數的媒體真的很沒有水準,
都什麼情況了,雖然巿政還是重要,但在這個時刻,身邊的親人或許更重要些吧!

難道,當一位巿長就連最親愛的人命危,都不能擁有脆弱的一面嗎?
巿長職務固然重要,但他最終不過還是位平凡的丈夫、父親,
人再怎麼堅強,都有他不堪一擊的時候。

我真的很誠心地祈禱,胡夫人情況能快點穩定下來。
我無法想像,遇上這情況的胡巿長該怎麼面對這一切?
失去最愛的人,那悲痛的心情能了解~

一個陪自己走過32年的愛妻,血淋淋地躺在自己眼前,
看著她、呼喊著她,但她卻無法回應你。
那種期盼她康復的聲音,那麼無力。

人都是脆弱的!尤其在面對生死關頭時~

想想他們的甜蜜,那畫面現在想起來有點心酸。
相愛三十餘年,在面對這生死煎熬的緊張時刻,
一顆心懸在那、糾著痛,我~鼻酸!
難過得無法言喻。

撇開政治不談,每個人都有自己親愛的人。
生命,是珍貴的,但卻如何脆弱。
除了『脆弱』二字,我想不出更好的字眼來形容。

我們只能聽從上天指示,是不是?
自己一點也掌握不了。
我們無法使自己沒有病痛,
在面對生死時,我們無法自由操控。
我們還是無能的~

一直都覺得,人類即使是地球上最聰明的動物,
發明了很多科技,發展了很多進步的醫療,
擁有很多power去控制地球上大大小小的事,
但人的生命,卻是那麼脆弱而無法掌握在自己手裡。

有時候覺得,
命運,真的天註定!
很多事,冥冥中真的就是註定好的!

記得看過報導,
范瑋琪的舅媽在921大地震中過世,
而她當天晚上睡覺時突然跟她先生換了位置,
就這麼一換,天人永隔。

白曉燕在被綁架前,跟白冰冰演了一齣歌仔戲,
還說了,『能跟媽媽一起演戲,她這輩子就夠了!』之類的話~
沒多久,憾動整個社會的小曉燕案以綁票撕票收場。

我好像扯遠了!
只是對命運很感嘆!
我們永遠無法知道下一秒鐘會如何?
珍惜,老掛在嘴邊,
但是真正做到的又有多少人?
總是在失去後才後悔沒好好珍惜~
人一輩子不能總活在後悔裡!
我們一直明白這樣的道理,可是我們還是不懂珍惜。

或許前一分鐘,她還對著大家笑,下一分鐘再見面時,可能又是另一個場面。

感嘆、難過,
我只希望她能快點脫離險境。

為胡夫人祈禱~

希望她能勇敢撐過去,
希望她接收到大家的祝福,
希望奇蹟快點出現,
希望她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