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跟土司逛完新堀江打算要去愛河散步時,
想說打個電話問RE胃痛有沒有好一點,
結果她說她在榮總吊點滴~
整個驚到~
不是早上才掛過急診,怎麼晚上又去了?

於是,跟土司馬上趕到榮總去看RE~

還好,當我們到急診室時,她已經不痛了~
先叫學妹回家,然後我跟土司去買了點喝的給RE喝~
然後我就留下來陪RE~

短短幾小時,其實讓我蠻感慨的!

急診室,好冷漠啊!

RE隔避的隔避床,有一位中年男子,
看起來臉部肌肉很僵硬,
而且感覺上他很痛苦,
坐、躺難安!

看著他才一躺下去,
大概是很不舒服吧,所以又被親人扶了起來坐著,
坐著躺著,他好像都很不舒服~
問了醫生,
結果那位醫生態度也很差,
只說斷層掃描都沒問題,抽血也沒問題,
所以並沒有大問題~
所以得等到星期一有門診時,才能做詳細的檢查~
不然,沒有大出血,
沒有大狀況,
急診室是無法幫他安排檢查!

一直叫那個病人放輕鬆,balabala~
反正就一副不想理他的樣子,
我看了真的很生氣!
很想走過去罵他,也很想安慰安慰那個病患跟他家人~

可是我還是選擇沉默了~

12點,醫生們交接班後~
換了位女醫生,
問了家屬情況後,
懷疑是腦膜炎,建議他做骨隨穿刺來看是不是~
女醫生說,腦膜炎是很嚴重的,不能拖~balabala~

這時我真的蠻生氣的!

那不然剛那位醫生是怎樣?
看他那麼痛苦也知道有問題,
意識都有點不清楚了,
你還能叫他只吊點滴然後躺著休息?
擺明了就是不想負責任~

如果他真的有什麼嚴重的問題,
但當下你沒發覺,
就此延誤了救治的時機,
那麼他的健康或生命,
你陪得起嗎?

還是,只不過是一條小小人命,
跟你平常所面對的比起來,
也只是小事一椿?

有時候真的覺得,
醫生這職業,大概做久了都會情感麻痺吧~
每天都看著那麼多病痛,
早就沒了知覺~

生命,還是很可貴的,不是嗎?
但為什麼讓我覺得有些醫生真的是枉顧人命?
有些看起來就是很急迫的狀況,
為什麼還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看著家屬著急又無助的表情,我也很難過。

我可以理解他們工作辛苦,
每天面對一堆病患,
心情也好不起來!

但是否能以同理心來對待這些病患?
生病,不是他想要的!
他的家屬也擔心害怕~
難道不能體諒他們的心情嗎?
還得要用這樣冷漠、事不關己的態度來對待他們?

不知道,這些醫生,當初選擇當醫生的原因是什麼?
是為了賺錢?
還是為了救人?

這讓我想起了邵曉鈴,
如果,今天她不是位名人,
會有那麼多醫生齊力救治她嗎?
當初都那麼不看好的情況,
但醫生就是不肯放棄,
硬是把她從死門關拉了回來~

這舉動,
是因為醫生真的抱著要救一個『病患』的心態?
還是抱著在救一名『名人』的心態?

不敢說那些醫生的心態是後者,
但我絕對相信,
這樣的人是存在著的。

這世界永遠都充滿著不公平。

半夜一點多,因為RE情況好多了,
於是拿了藥出院回我家休息,
但是心裡還是很感慨!

希望那位先生一切都好!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很重要!
雖然以前老是掛在嘴邊,
但現在深刻地體驗到『健康』真的是最重要的事了!

就算你有家財萬貫,
但一旦健康沒了,
是怎樣都買不回你失去的健康。

沒了健康,你也做不了你喜歡的事~
想念書、想出國、想享受美食‧‧‧
都沒辦法了!

所以所以,
真的不要以為自己年輕,
就糟踏自己年輕的本錢!

好好愛惜自己的身體吧!

有健康的身體,
對自己及愛你的人而言,
是最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