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很灰暗的文章
不想被影響的朋友
可以直接跳過這一篇



這兩天又得到了個不怎麼好的消息
外公的肺癌在吃了一年半的艾瑞莎後
開始失去它的效用
所以下星期開始接受化療

一聽到這消息
說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好像有點沉重
但又覺得事情沒那麼糟
只要乖乖接受治療


但今天抽空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覺好像也不是想像中的樂觀
化療會有的不適感比吃標鈀藥物來得多很多
心裡閃過一些影像


電視上那些躺在病床上呻吟的病患
全身無力攤軟在床上
用著一種恐懼但卻又渴望活下去的眼神看著你
我無法想像....我的親人像這個樣子
更無法想像在我眼前看起來還好好的外公
未來會變成什麼樣

或許是我多想了
我一定是多想了!


只是...我們旁人所害怕的是「失去」
那麼...外公的心裡,又是怎麼想的呢?

面對死亡
又是什麼感覺?

也或許....死亡並不那麼可怕
可怕的是那痛苦的過程
其實我真的很擔心也很心疼
邊打網誌邊落淚
心都糾成一團
我真不希望上天是用這種方式在考驗我們


但我們是不是應該要用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呢?
說不定情況還是有可能好轉的,對不對?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
人類雖然是萬物之首
但其實脆弱無比
小小的壞細胞
居然可以侵蝕全身的器官
我實在無法想像...人的生命就這樣慢慢被吞噬


我其實很難過、很難受、很擔心、很害怕
可是我們更應該堅強的!!


阿公,請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