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07.27

呆呆走了
離開我們了


很突然

他不過才五歲


五年前
我跟土司在壽山動物之家
領養了他

當時的他
好小  大概才2個多月大
黑黑的
很像小熊

當時在好幾隻小狗中選擇
因為都好可愛
真的很難選

最後
因為說了句:
『如果你是我們的狗狗就走過來喔!』
他有反應
乖乖地走過來

所以我們覺得他跟我們最有緣
所以就決定把呆呆帶回家


記得要回家的時候
他坐在我跟土司的中間
超小隻的
我還很怕他會偷尿尿

後來
我們常帶他去愛河散步
曾經在晚上時
被別人誤認是『豬』
笑了好久~

還被一隻老博美看到
硬要爬到呆呆身上

其實跟呆呆相處時間不多
因為不是住在我們家
但他看到我時
還是一樣很開心地搖著尾巴
一直跟在旁邊

但我其實怕狗
不敢跟狗太親近
我也總是跟他說一下話
叫他坐下
然後站著一直看他
不曾跟他有太多的互動


他很聰明
會看家
會認人

但他很沒種
愛找別的狗打架
但永遠都是打輸的那一個

很喜歡跑出去野
但他還會記得回家
回到家又裝得很乖很可憐的樣子

看到我跟土司要騎車出去
他會坐在機車前腳踏墊的地方
希望我們也可以載他去兜兜風
但我們總是狠心地把他趕下車
像隻跟不到路的跟屁蟲

有時候看到他的表情真的覺得很好笑

五年
該說短嗎?

我們都以為
他會陪我們很久很久

我們總是太習以為常
常忽略了他

最後一次看到他
是上個星期土司開車載我回家時
他在門口
剛玩完回來

看著我們開車出去
他看起來很悶
好像也很想跟我們去

這是最後一次我看到他

最後一次


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了

突然地
無法接受

很難相信
就這樣離開了

昨晚聽著土司說呆呆送去醫院的經過
想像他最後的樣子
哭得無法自己

心好痛好痛

什麼都沒有留下
來不及了

我以為
我已經比較平靜了
沒想到
我跟土司是輪流著哭

想到他
以前的點點滴滴
有他的日子

還是好難過


可是現在的呆呆
應該在天堂了吧?

他會知道我們很捨不得他嗎?
他會知道我們很難過嗎?

但無論如何
至少現在的呆呆
不會痛  不會難過  不會不舒服了


我們會一直記得你
一直一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