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那麼晚了還有精神,可能因為今晚難得享受一個人的清閒

現在的生活真的就是小孩小孩小孩,就連跟朋友聊天也全是跟小孩有關的話題

或許是剛好這個年紀吧,然後身邊又剛好有一些朋友都差不多時間生小孩

所以大家好像在「育兒」的這條不歸路上還蠻有伴的,一討論起來也是頗為精采

手機裡頭也全是小孩的照片,以往的自拍照也寥寥可數

好不容易因為土司先生買了新相機,把我抓來當練習的對象,我這才又有了幾張美美的照片

 

突然之間,又開始想念起以前到處拍照的日子

好像只要放假出門,我們就是拿著相機到處拍,所以電腦裡的照片也十分可觀

但自從澳洲回來之後,因為工作很累,加上手機拍照太方便

漸漸地我們好像很少再拿著單眼到處拍

有了小孩之後大包小包的更不可能把單眼帶出門了~

就這樣都忘了拍照的樂趣了!

 

其實結婚生了小孩之後,真的很多事的變了

鏡頭前的主角也不再是我而己

有些事原本很在乎的,現在也漸漸變得不再那麼care

而有些原本可能不care的,卻也開始變得在乎

 

或許是用一種「坦然」的態度吧,或者是說半放棄的心態?

不想再那麼要求絕對及完美,因為不想逼死自己

這幾年身邊發生太多太多事,這才了解原來這就是人生

我們要面對生老病死,也可能要面對生活中種種的狀況

生活,不再像是被父母保護著那樣的順利美好

很多關卡都是要自己想辦法渡過

 

人生苦短,我現在只想讓自己過得快樂

是我的就永遠是我的,想甩也甩不掉

而不是我的就永遠都不會是我的,再怎麼勉強也勉強不了

這真的是很適用在很多情境

如此勉勵自己,放  寬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