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媽媽及她的兄弟姐妹間....
正在討論一個嚴肅的話題

一年前,在我出國的前一天...
確定外公得了肺癌
在經過一年多的治療
原先是已獲得控制
但標鈀藥物始終不是萬能仙丹

癌細胞似乎又復發了!


外公自己知道情況不對勁
最近開始交代起自己的身後事


面對這樣的情況
我...不知道該有什麼樣的反應?
因為,我一直沒能接受這樣的事實

我還是無法相信
這樣的事怎麼會發生在外公身上?
看著他日漸消瘦的身軀
還有落寞的表情
我很心疼

一年了...
其實媽媽及舅舅們大多慢慢接受這樣的事實
大家也希望坦然面對
遇到了...就是面對它、接受治療

其實說直接一些,外公年紀也一大把了~
離開我們...或許也是遲早的事
但是外公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在面對死亡?

我20幾歲了
唯二遇到死別的
居然是土司家裡養的兩隻狗狗

其實我也害怕
因為我不知道...我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事?

曾經爺爺身體虛弱到我們大家都已經有心理準備
但我不得不佩服爺爺的超強求生意志

但反觀外父...卻一直有點消極地面對

現在我只希望外公能樂觀一點
至少讓自己開心一些
而我們...能做的
就是常回去看看他們

我還是真心期望
阿公能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