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去看了土司國小同學的網誌,發現她已經生了。

好奇怪,看她的網誌會有點小催淚,
好幾個月前,她貼了她產檢的超音波照片,
當時她的小寶寶才3個月吧,
只看得到一點點頭的樣子,
那時,我有種莫名的感動!
(奇怪,又不是我在懷孕~)

而剛,看了她的生產過程,
我只能說,當媽媽真的很辛苦,
而且,生產也真是一件危險的事。

難怪,她在聽到寶寶哭聲時會哭了出來,
連我用看的,都紅了眼眶,
我想,那種感動是很難形容的吧。

懷孕、生子,對我好像還很遙遠。
可是,很難想像當妳懷孕時,
有一個小生命在肚子裡,
一起跟妳生活了近十個月,
然後,再把他生出來,又是一個新的個體。

好奇妙,真的好奇妙。

當媽媽真的很辛苦,光是忍受懷孕的不適跟不便,
還有生產時的痛苦,真的是男人永遠無法體會的吧。

我媽說,她要生我時,也痛了好久,而且很痛,
叫到連隔避產房都來看,是發生什麼事?

果然,我是個脾氣不好的小孩,難生,又難養,哈!

很多人生孩子前,都說不想餵母奶,不想怎樣怎樣,
但是當看著妳的寶寶時,母性很自然地就會展現出來吧。

連小S那種那麼新潮的媽咪,
當了媽媽後,多了一點媽媽的感性。

突然好想要有自己的寶寶啊,
雖然我有2個貓女兒了,哈!

不過,寶寶大哭大鬧時,
我一定很沒母性,把孩子丟給別人去照顧,
因為我超沒耐性的啦,又怕吵!
記得小學六年級時,住在乾媽家,有一個阿姨剛生寶寶,
跟我們住在一起,平時我超愛那個妹妹的,
但有一個晚上,大人們不在,最大的是我,
結果她一直哭,我受不了,居然對著她,大罵!!!

結果我愈罵她,她哭得愈大聲,
啊啊啊,惡夢!!
我超討厭小孩哭的啦!

以後我的小孩一定要很乖很可愛,
不然我會不喜歡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