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回到家...看到世界展望會的來信
打開一看,是我認養的小朋友寫給我的信

其實他才3歲半,還不會寫字
所以是由媽媽幫他寫的

這是來自羅馬尼亞的小男孩
照片看起來黑黑的、有點害羞的樣子
但我很難想像這之間的貧富落差
因為我認識的一群羅罵尼亞朋友
全是醫學院的高材生
看起來無憂無慮的生活著
其實我對他們國家的狀況並不了解
但這一比照下來是種奇妙的對比


隨信小朋友附上了他畫的手掌
其實感覺有那麼點感動
透過世界展望會
我竟然與世界的另一端牽起了一條線
在我有能力的範圍內
我竟也能幫助一個家庭

施比受更有福
現在愈來愈能體會這麼一句話
雖然我做的不多
但能為這世界盡那麼一點心力
心裡有種踏實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