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很想回墾丁!
很久沒有看到爺爺奶奶了...
去年暑假回去看他們後...我就上台北了!而過年~~也不像往年一樣回去墾丁過~~在台北一年多的期間...我似乎都沒有看到爺爺奶奶,如果有...好像也只有一次而已!!

以前小時候超愛超愛回墾丁的~~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就是喜歡那裡啊~~可能是城巿小孩的悲哀吧...看到山看到海就覺得很開心~所以我愛墾丁!

但是呢,我很討厭爺爺...因為他重男輕女的觀念太嚴重...讓身為女生的我覺得很不公平,而且他對堂弟的偏心也太離譜~怎麼同樣身為男孫的弟弟就沒享有同樣的權利?或許因為我們從小就住高雄,跟爺奶比較不親...所以比較不得疼!!

以前,最愛奶奶來高雄了...她會偷偷塞零用錢給我們~我喜歡看奶奶化妝...因為她也會拿口紅幫我化!
也喜歡奶奶的娃娃音...喜歡聽她唱歌...我的奶奶很可愛呢!!

不過...年紀愈大,開始知道家族裡的事之後...我不喜歡回墾丁了!甚至有點討厭、有點排斥~覺得每次回去過節,都要聽大人說一些不開心的事....再加上家裡發生了點事後,大家回去過年氣氛也不一樣了!以前大家會賭錢賭到三更半夜...很熱鬧很熱鬧...但現在呢?冷冷清清...這幾年的過年,好像都是爺奶來高雄過....我們還是照例賭錢...爺爺居然也會跟我們玩....有點意外!!哎~~大家都長大了...出國的出國,嫁人的嫁人....現在只剩我妹跟念國小的小堂弟還沒成年...以前大家齊聚一堂的笑聲沒有了~~

還是好懷念墾丁牧場的木房子...爺爺奶奶住了大半輩子的地方....雖然有些不方便也不習慣~~
但就好懷念早上爺爺都要我們喝牧場的牛奶...懷念奶奶教我打毛線....突然好想他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