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才起床,爸爸跟我說阿公打電話來說中廣在招西文記者~
聽了,沒有太大的興趣。
情緒,很平穩~

或許是習慣了他們總是幫我注意工作機會~
也或許,聽到的是跟西文相關工作~不那麼反感!

在樓下吃早餐,看著報紙跟新聞~
爸爸下樓跟我說,叫我可以試試看外交領事人員特考,
考上了,那是份相當好的工作~
可以到很多國家,新水優渥~

我知道啊,我當然知道這工作多好!
因為我就真的曾經有過這個念頭!

可是在思考很多問題後,我決定跟這個念頭say goodbye~

現在的我,在準備研究所考試!
我已經有明確的目標,我知道我想幹嘛~
或許你們不懂~
所以你們總是在幫我注意機會~

我爸說的沒錯,機會出現要把握,不然一旦錯過~或許永遠不會再碰頭!

我爸跟我說這些話,是不是因為他也後悔過他當初沒有考公職而選擇從商?
所以現在的他,很積極地想說服我什麼~

可是,我有自己的目標、自己的打算~

爸說,研究所出來還不是要做這些事?
是嗎?我不覺得啊~
誰說研究所出來一定得考公職?

我就是不喜歡公家機關的工作態度~得過且過!
沒效率沒有衝勁~
好像只安於現狀~

No!!
That's not what I want~

我想要可以表達意見,可以自己規劃未來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能讓我有熱忱的工作!
或許現實不如我想像中美好,
但至少我有一個願景在~是我努力的目標!

我已經在往我的目標前進了,
為什麼你們還不懂?

就算一份工作再好,不是自己想做的~
那所擁有的只有那份名目上的薪水~
心靈、精神上,都得不到滿足~

即使,未來開始進入職場,
無法得到一份高新又是喜歡的工作,
但我希望我至少可以保有那種做自己愛做的事的權利!

我懂你們的關心、你們的擔心~
可是,我想自己做決定。

你們能提供意見,但不能左右我的決定跟未來~
希望你們相信我,我知道、也清楚自己在幹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