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這就是生活吧!



總無法事事順心
但既然活著
就著咬緊牙根走下去


這學期一點期待也沒有
忙  卻得不到一絲絲的成就感
上不喜歡的課
做不喜歡的事
還要被不喜歡的老師念念念念
我真的認真地覺得這個老師很不喜歡我
難道就因為指導教授的事讓他記恨到現在嗎?


但每次被念、被罵
我都會想到Sunny跟我說過的一句話
起因於近一年前的嚴重客訴
第一次被人直接破口大罵
重點是  根本跟我沒有關係的事
就因為我是接電話的人
然後狠狠被罵了好一陣子
氣到我掛掉電話後一直掉淚
覺得委曲又生氣

一切都不是我的錯
為什麼是我要來承擔?

後來那個客戶打去客服客訴我
鬧了3天
鬧到客服部經理也沒他的輒
硬是要公司做出懲處名單給他看
但Sunny真的很費心在處理這件事
幸好有他的支持
這件客訴案件不成立


他告訴我
這麼嚴重的事都可以度過了
以後沒有什麼事是過不去的了


或許吧!
不經一事  不長一智
這個世界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常常要去承擔、負責一些跟你沒有直接相關的事
或許  現在會更懂得忍讓
在我也破口大罵之前
我還是會想一下後果有可能是什麼




我太欠缺磨練了!
因為在過去的生命裡
沒有太多的失敗跟挫折
頂多就是家裡的事而已
所以我不習慣接受
只是這幾年的生活
接觸很多原來生活裡所沒有的
或許眼界開了
或許心也開了


很多人性的醜陋見識了一些些
社會的現實也體驗了一些些
謊言、虛偽、自私、謾罵、惡鬥、貪婪‧‧‧都看到了
雖然不全是發生在自己身上
或許我該慶幸我現在可以看到這些
我不想我的世界永遠都被保護著
我更慶幸我可以自己處理而不需要靠父母

雖然有時候會生氣、會難過、會掉淚
但我知道現在這樣的生活還是很單純
只不過是冰山一角


出了社會
所有的事情會更複雜
要應付的事還好多好多
我只希望自己可以把所有負面的事正向思考
我期許自己可以
雖然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但是
我要勇敢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