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是清晨快七點,天還沒全亮~但因為真的睡不著,還是開了電腦~晃啊晃的,還是回到自己的版上來了!看了一些照片,心裡有些感覺跟想法~

從第一次外拍開始至今,好像已經一年多了~記得去年的暑假,考完插大之後的某一天吧~在無名看到一個女生的相簿,看到她一些很漂亮的照片,那時候我還不知道有『外拍』這種東西,只覺得~哇!這女生的相片怎麼都那麼美呢?後來慢慢才開始了解這叫做『外拍』!!

之後,我也開始接觸一些攝影網站。包括了DCV,當時也跟站長約好了時間要試鏡,但是到了當天,他說太忙了~所以放了我鴿子!!到現在一點回音也沒有,而我也覺得沒差,也就沒再跟他們聯絡!

然而我的第一次外拍呢,則是因緣際會之下,小傅到我的留言版留了言,我看他的作品後,也約了時間拍照!!很幸運地,第一次的外拍作品,雖然有點放不開,但其實也算是很滿意的呢! 也為我的20歲留下一個很美麗的回憶囉!

之後因為上台北念書的關係,所以陸續在台北接了2個網站的活動,雖然有一個站只接過一次,但短短的一年多,我也拍了大概有11場吧!經驗算多嗎?其實應該還好吧!!大約2~3個月會有一次外拍,其實一開始是挺期待的,因為外拍就是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然後拍美美的照片,其實也不累,而且在台北很少機會可以出去玩,所以每次外拍,我都可以藉機到一些我沒去過的地方,除了拍照以外,順便透透氣,所以感覺都還蠻不錯的!

但慢慢地,因為一些因素再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我開始厭倦這樣的模式了!

看到網路上一些作品,覺得好羨慕~因為照片好像有生命、有感覺,在傳達著一些意念。我開始喜歡欣賞這樣的作品,也開始思考,我要怎麼像他們一樣?

偶然的機會,跟Alex在MSN上聊天,聊到攝影的話題。其實我也有點忘了怎麼認識Alex的了,只記得也是去年暑假時,原本好像也有約要到新竹拍照的,但好像沒橋好,畢竟高雄到新竹真的是一大段距離!而這麼一拖,也就拖了近一年的時間!

而期間,我偶而也會到the-edges看看,對他們的作品,只有羨慕的份!心想,我何時才能有這樣的作品呢?此時的我,要的不再是單純美美的照片跟影像而已,我也希望可以有些突破!

而那次跟Alex聊完,其實真的忘了聊些什麼了,可能是一些想法、跟感觸吧!後來,很幸運地當了教學活動的model,雖然一早還出了個很大的錯誤,而且在拍攝時被一群蚊子攻擊,很累、沒時間吃午餐、又熱,可是我想如果真的可以有好的作品一切都值得吧!!

然而,在這次活動之後~一切又停擺了!除了暑假到台南拍了一次之外,也沒有什麼消息了。當時,其實有點心灰意冷,心想,是不是自己表現不好呢?也想就此打住了,因為自己也不想再拍一般的人像攝影了,因為拍久了,就是如此而已,有點疲乏了。

後來,又是一次跟Alex在MSN聊天,又約好了要一起創作,雖然到了當天,跟之前講的地點、風格都不一樣,但是,對我而言,真的算是突破吧~因為一直以來,我所表現出來的感覺,就是『自己』,大概就是所謂的『甜美路線』吧!這樣說會不會很厚臉皮?只是,走的也很鄰家風啦!完全就是在表現自己~所以久了也疲乏了!就像演員一樣,同樣的角色演久了,總是想挑戰一些跟自己原本性格不同的角色!

我也是啊,我也想要挑戰!

我到現在,說真的~對自己還是沒什麼自信!叫我在鏡頭前自己擺pose,其實我真的不太會!!或許我比較習慣有人引導我,給我一個情境,讓我自己去想像、發揮,Alex就是如此!

當然,我還是有很多很多地方要學習,但得先對自己有自信才是!!

這次的作品出來,大家的評語都很不錯!因為跟以往的風格有很大的不同,也因為這個機會,我才知道原來我也可以如此。或許就像Alex說的,當一個model,就是要去揣摩很多不同的角色,而我其實也可以從中發現自己不一樣的一面吧!

我知道我很幸運,可以成為Alex鏡頭下的model,可以學點東西,可以發現不同的自己!!也慢慢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比較有自己的想法了!!

但我並不是說以前拍的不好,畢竟大家在攝影這方面都有自己的想法及拿手的部份,而那些對我而言,都是很好的經驗,而且也可以從這些照片中看到我的成長~而現在只是想要多點挑戰罷了!

呼,『落落長』一大篇,轉眼已經快八點啦!!我文筆不好,真的是心裡想什麼寫什麼,我不是要褒貶什麼,只是表達自己的想法!看完的人我要給你拍拍手,謝謝你那麼有耐心看完這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