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ash下載點1** Flash下載點2** Flash下載點3**(感謝Dino提供)
注意事項 :
1. 請記得開喇叭或戴上耳機!
2. 請儘量不要使用筆記型電腦觀看,不然圖與音樂會有很大的時間落差!
3. 由於檔案頗大,若能關掉PS或PI程式觀看,將會比較流暢!
4. 建議您觀賞完FLASH後再看BLOG才不至於影響觀看感覺!

【系列活動概述】
12星座神話系列是網路攝影家未來半年的長期攝影企劃,將以經典希臘方式呈現12星座及星座守護神的表象以及意象,希望能夠成就一系列單幅而視覺性及意義均豐富的星座專輯。在表象方面: 服裝,飾品搭配,道具,地點選擇都將以追求完美的方式呈現 充滿希臘神話式的星座以及守護神的形貌。在意象方面: Model對於星座角色的詮釋,將以肢體語言以及表情等表達星座的個性以及內涵。 

【本次活動】
處女座是從春季夏季間出現在稍微偏南天空上的一個星座。其符號正象徵著純潔處女的頭髮。
守護星為「水星」,守護神為正義女神「阿斯多蕾亞」,與農神「蕾美德爾」。

有一種女孩,
她沒有擁有幸福的能力,她沒有與愛人白頭到老的機會
她的命運,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註定
她的死亡,卻帶給身旁的人心靈上的安定
在她闔上眼的那一刻,
她還能期待什麼? 她還能相信什麼?

古代,獻祭是面對災難的一種方式。
純潔無瑕的處女,往往都是無辜的犧牲者。
但若命運就烙印在你的身上,逃都逃不掉
你的存在,可能是別人的災難
你會選擇逃亡,或是面對顯而易見的死亡?

這次處女座的拍攝,將會挑戰比魔羯座還要困難的故事性拍攝
或許是一種面對命運的方式,也或許是對處女獻祭的指控
可以是柔性,也可以剛烈的作品呈現方式。
這次的主題除了以處女獻祭詮釋處女座之外
也試圖要表現擁有處女座人格的人,
在面對無法改變命運時會有的決定。

這次的拍攝除了精緻的希臘服飾(白,金,綠)的搭配外
模特兒情緒,肢體上的表現都會是溝通的重點
拍攝者更需要拿捏影像的層次,傳達力與渲染力
才能成就這次頗具深度的拍攝內容。


『處女座』是網路攝影家『十二星座神話系列』第三季也是接近尾聲的作品,對我而言,大概也是短期內最後的作品了吧!所以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作品及紀念。

其實在四月初跟Cary及小周確定了這個活動之後到活動真正結束經過了2個多月的時間。在這之前,對於星座系列的每個作品,我都只能懷著羨慕的份去欣賞,但還真的從來都沒想過自己可以成為12星座裡其中一個model。

在確定之後,其實是很開心的,因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很意外自己居然有這種機會。但另一方面也有點擔心,因為依照Cary給我的『劇情』,是一個被詛咒的女孩,因為身上有著帶給世人惡運的印記,所以為了要與命運對抗而展開逃亡,但在逃忘中卻發現身邊的人事物因她而遭到惡運,所以她最後仍就屈服於命運,成為獻給上天的祭品。這是Cary由濱崎步一首長篇音樂電影-『沉月』所得到的靈感進而改編而成的。

主角的命運曲折,情緒表達上也要有點技巧。但在跟Cary聊了幾晚後,才發覺要成功去詮釋這角色還真是有點難度,對我而言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明白自己的表現方式還是要再加強。再加上影片是動態的,比較能夠引導觀眾進入情節中;但是照片是靜態的,要怎麼讓人也覺得感動、能融入其中,且不是太做作的感覺,便成了我最大最大的任務與挑戰。

而在準備的過程中,雖然也同時在準備研究所的考試,但因為很重視這次的作品,所以也花了不少時間在找飾品或一些相關資訊,有空就跟Cary討論一些細節。但也因為這樣,才了解Cary對於攝影作品的企劃及要求這麼高,我自己又很害怕達不到Cary的要求,所以每個細節都要確定了才放心。

而拍攝的日期,原本在五月底,但因為我出國、又碰上梅雨季,最後延到六月四日。而這一天,五點前Cary和小周就到我家來換裝,弄了一個多小時我們準時出發,但因為沒時間吃早餐,衣服又有點緊,所以在上陽明山的路上,我暈車差點吐了,還好胃裡沒東西才沒吐出來。真的是很崎曲的一條路,我們都不想再走第二次。

好不容易到了冷水坑,集合後我們就前往黑森林拍攝,當時雖然是六月初,但在下了好一陣子雨後,氣溫有點低,而且山上有點涼,又下著雨,我還真的是一邊抖一邊拍。但其實那種氣份還蠻符合我們要拍的感覺,因為在這個地方要拍攝的就是逃難的情結。而第二個場景換到了『發現花園』,是一個有戶外花園的餐廳(應該是吧!),到了那裡居然出了太陽。而這個場景是拍攝女孩一開始認真工作且天真無憂的生活。在這裡拍完後,我們到了硫磺谷去拍攝最後一個場景,也就是獻祭的部份。但就在我們很克難地在公廁換裝完後出來居然下大雨,根本沒辦法拍,所以很無奈地又延了一次,直到六月底我回高雄前才把最後一部份給拍完。

在服裝及妝的部份,都是Cary一手包辦,這我就不得不誇一下Cary了!因為十二星座要有十二個不同的女性來詮釋,想當然爾至少也要有十二種不同的服裝。每一套都是她花心思去想出來,然後用布去『做』出來的。像是第二套獻祭的服裝,看起來相當華麗,但卻不是租來的禮服哦!而是用白色、綠色及金色的布一層一層包上去的,效果相當好。當我們第一次在公廁換裝時,還有人以為我是要拍婚紗的。而我本人也很喜歡這個裝扮,因為真的很華麗、很漂亮。 

拍攝過程,雖然不是那麼順利,但是在看到作品的瞬間,也覺得一切都值得了。雖然從第一次拍攝到看到作品,大概花了一個月的時間,但是大家都很用心在整理作品,呈現出來的感覺都很棒!讓我也覺得相當感動!

最後還是要謝謝參與的攝影師,為了拍攝好的作品,連寶貝相機也跟著我淋雨。也謝謝小周跟Cary的策劃,而且Cary為了做Flash還好幾晚沒睡~真的辛苦了!或許在拍攝過程,表現不是百分百,但希望沒讓大家失望了才好。


【作品連結】

Cary's Blog》《AiR作品》《小周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