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 Kilda是墨爾本巿區附近的一個海岸,擁有燦爛的陽光與湛藍的海水
其實早在剛來到墨爾本時我就一直很想來此造訪
St. Kilda離巿區很近,大概十幾分鐘的路程就到了~(如果沒塞車的話)
但有時很近的地方,往往都因為一些小因素而拖拖拖無法成行

因為是海邊,假日時這兒人潮還真是不少。


因為是開車來,所以我們一開始就先停在St. Kilda City Garden旁
這邊假日停車不用收費,所以如果有開車的朋友可以旁在這哦!
City Garden蠻大的 (((好像澳洲的公園沒有小的)))
但是看起來就是一個「公園」,沒什麼特別的XD
不過天氣好怎麼拍都好看。


而St Kilda的艾藍街(Acland Street)是Melbourne著名的糕點街
沿途有許多糕點店,而且櫥窗裡的cake看起來很colorful
除了糕點店,還有許多餐廳、書店、服飾點或禮品店...etc
而且在這露天咖啡座享受限光微風感覺超棒的~
所以我們吃午餐時特地選了戶外的座位
但是中午的陽光還是很烈...得戴著墨鏡吃午餐
然後既然是渡假勝地...想當然爾吃的都不便宜啦! (((然後又不好吃這樣)))


而St. Kilda最著名的還有這個樂園----Luna Park
Sydney也有一個,但是入口的臉看起來比較親切一點
在門口就殺了些記憶卡了~
而且還巧遇蘇格蘭樂隊在遊行(?!)
想當初第一次看到蘇格蘭樂隊表演是在Boston


而這遊樂園裡都是小朋友玩的
進去是不需要門票,但若要玩遊樂器材的話才需要買票
進去晃了一圈,讓我想起2009年在Cedar Point工作的情景
不過Luna Park迷你多了,但回味一下也挺不錯的!


在澳洲各地星期日時都會有Sunday Market,St. Kilda也不例外
原本我以為他會像Camberwell一樣是一大片的場地
但其實是延著海岸邊的路擺攤
所以算是"長條型"的巿集啦~
賣的東西都是一些手工藝品居多
我個人還蠻喜歡逛這種巿集的
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小巧可愛的東西
也可以看到一些別人的創意作品
想想我那不靈巧的雙手
看這手工藝品過乾癮也算是彌補我那小小的缺憾啦~
也因為這巿集,每逢週日,
就有許多從事戶外活動與閒逛聖科達海岸市集的人潮匯集在這裡。


在逛完巿集後我們就前往海灘走去
在澳洲好像到處都有海邊
不過St. Kilda這比Brightong Beach乾淨多也漂亮多了~
而且傍晚時還可以看到企鵝回巢哦~~ (((不過數量沒有很多啦)))
當我們愈往外走時看到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
新娘看我們也在拍照就主動走過來跟我們合照...真的超親切的啦XD


然後我們一群人就在這木棧道上拍照
天氣很好、天很藍,就免不了「跳躍」一下~
連拍拍出許多好笑的照片
而白天我們也看到躲在巢裡的小企鵝
不過要再次提醒如果傍晚來這看企鵝
拍照時千萬不要用閃光燈哦!!!


之後我們就在St. Kilda這一帶的大街小巷隨便閒晃一下
其實天氣有一點冷,但天氣很好的情況下
在這漫步也是一種享受~

而St. Kilda的夜景也很不錯哦~
待我下篇分享囉~^.^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