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完美女人》,我有很多話想說!!

從二月就跟alex約好三月要拍攝了,但是中間因為一些原因就延到了四月一日。然而一開始我是有點擔心的,因為我怕我自己可能無法好好地表現出來,而且對『完美女人』的定義也不是那麼地清楚,所以反覆地在看Sharon拍的完美女人,然後在網路上一直找圖片,試圖找出那種感覺。

而在服裝上,從知道要拍『完美女人』開始,因為沒什麼時間可以出去逛街,這時Yahoo拍賣真的成了好朋友,一直在尋找我要的衣服,後來是有看到,但是真的太貴了,而且大概拍完也完全沒有機會穿,要脫手可能也不是那麼容易,所以作罷。

而且,一開始真的抓不到那個感覺,在服裝上很頭大,加上看到Cary的完美女人,真的也給了我一點壓力。但是後來跟alex聊過後,有被點醒的感覺。他問我,我要的是什麼感覺?我想了想,是『自信』的感覺。他告訴我,他不希望他的model在拍攝時扭扭捏捏的,所以他不那麼在乎服裝是什麼,尺度如何,要的是可以讓我很自在地表現。我覺得這番話,對我而言真的是非常地受用,自己也就不再那麼局限在那個小框框裡。到現在我還記得他那晚跟我說的話,一個model要有自己的定位跟原則,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而在彩妝部份,老實說我真的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哎!因為不會貼假睫毛,也不會畫眼線,所以還跟Cary請教了一下。然後自己翻一堆雜誌、找一些照片,希望可以從別人的妝去學習,我也反覆地看Cary and Sharon的作品,看她們怎麼化。然後自己在念書空閒時,就拿我的『家當』出來練習,一開始真的很挫折,因為好像怎麼化都看起來髒髒的,然後假睫毛也貼不好,下眼線也化不好,然後身邊也沒有人可以實際操作給我看,我也就只有反覆練習。

到了拍攝前一天,我一起床整理完後就開始又在臉上畫畫,畫得不好,卸掉晚上又化。在睡覺前,還一直在想,我那裡要小心、下手不要太重、眼線要怎麼化‧‧‧‧等,連作夢都夢到自己在化妝~而拍攝當天,七點還沒半就起床化妝,然後化完又修啊修的,才出門去。還好最後化出來的成果還被稱讚了一下! 整個人很開心~

而這次拍攝過程,其實還蠻順利的,一套接一套拍!一開始真的有點小緊張,而且還抓不到感覺,所以看起來就有點不自然。第二套衣服,alex要我有動態的樣子,哈,說到這就好笑~因為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一邊動一邊看鏡頭,整個不自然啊~連自己都想笑,因為手一直動,像游泳一樣,呈現不出美感來啦。不過,在這部份真的要再加強啦,我看我來去學個國標舞好了,一直想學跳舞的,這樣也可以加強一下我這僵硬的肢體動作!

然而,好像才曖身完,感覺開始抓到時,居然時間快到了啦~~ 原本alex還幫我借了婚紗要拍的,結果完美來不及,真的相當可惜哎!我還蠻想穿婚紗的說,RERE不要笑我花痴啊!!

拍完後,我們在餐廳裡alex讓我看了全部的照片,還在我的請求下燒了一張所有作品的光碟給我,其實當下在看時,真的覺得每一張都很不錯,但回到家仔細再看,有些我的表情啦、肢體啦,真的就有點不自然,不過原檔圖看起來就很不錯,我回到家也一直仔細在看,也在檢討自己的表現。

2百張左右的照片,在alex的嚴選之下,有22張『完美』的作品。每一張都很喜歡,而我比較偏好黑色洋裝那套的作品,因為有那種冷豔的小性感,跟平常的我是很不一樣的風格跟感覺。而這次的作品,頗受好評呢! 

這次的拍攝過程很愉快,也要感謝小周和Cary順道載我從台北下新竹,在車上我們也聊了很多,拍完後大家一起吃東西,也聊得很愉快!真的是很開心的一天呢~真開心認識他們。

不過說真的啦,就覺得自己這次沒有表現得很好,雖然在之前一直找圖片在參考,但都沒有派上用場,哈!但我還是有很多需要再加強的地方。而拍攝前,還刻意地小小節食了一下,有有有,有瘦一點。哈~

最後,真的高興有這樣的機會,成為alex鏡頭下的『完美女人』,真的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