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土司要回高雄了!這是最後一次他來台北找我,因為我也要搬回高雄了!下次再來台北,已經不知道是多久之後的事了!為了要讓他有美好的回憶,我們決定往北海岸前進!而目的地是野柳~因為我沒看過女王頭啦~

在淡水待了快2年的時間,其實北海岸應該離我們不遠的觀光景點,我們也曾騎車到三芝,但從來沒有騎那麼遠過,今天我的小50很爭氣,讓我們一路就這樣騎到了野柳~也很順利地回到淡水~

中午12點半左右我們從淡江出發,沿著淡金公路,經過了白沙灣!常聽到這個名字,但是我真的還沒去看過!到了那裡,有一些學生在那裡玩水,突然覺得自己像老人又像白痴,因為全身包得緊緊又撐陽傘,一點也沒有青春洋溢的感覺!怕熱怕曬,結果又中午去海邊! 真的很笨~

但是說真的,風景很美!海水很藍,沙很白~不輸國外的海灘~!因為很熱,所以我們只有下去走一下下,就繼續往野柳前進!

沿途的風景很好,但是我們往北走,海在左手邊,要再繞過去拍照有點困難,而我坐在後座也不時拿著相機拍,可是拍出來的效果不是挺好的!所以沒放到相簿上!想說回程可以再拍,但無奈的是,等我們回程時,天氣變得有點陰,所以拍起來也灰灰的,不太好看!

騎了約一小時,我們到了野柳,但天氣真的熱到爆啊!不過風景很棒,覺得很值得!

只是傳說中的女王頭好小一顆,我以為是很顯眼的,但我在平台上居然不知道哪一個才是女王頭!因為那時還蠻多韓國觀光客的,所以我們想說先到別的地方走走!

原本看到情人洞這標示,想說應該是個很美的地方吧,所以我想去看看!可是走了好久,根本不知道在哪裡啊,而且好像還要走很遠很遠,這天氣太熱,我無法堅持,只好在半路照起相來,還爬到一個小山坡上,視野是還不錯!


左上邊這張圖,是我很喜歡的一張!雖然天氣很熱很熱,可是看到這清澈的海水,覺得涼了許多。

總覺得在台灣,很少可以看到那麼清澈的海水,而且真的很藍,我都有點想跳下去了!

人,好像看到寬廣無際的海,心情都會變得很好!真的有那種『海闊天空』的感覺!一直以來,心情不好時就會很想去看看海、吹吹海風!這大概是都巿小孩的悲哀~因為只有都巿只有高樓大廈,還有烏煙障氣。

只不過,不得不抱怨,這天氣好熱好熱!整個人都快要融化了,汗都快用滴的了!不撐傘,回到家應該會變小黑人!

左下這張,是在我們下小山坡時拍的,覺得那個角落的view很棒!因為位於高處,可以將底下的景一覽無遺!

下去之後,就去看了女王頭,嗯~好啦!近一點看真的還蠻大的,至少比我高出許多!只是一開始還在想,哪個角度看才是女王頭?真的還蠻特別的!

野柳這地方是因波浪侵蝕、岩石風化及地殼運動等作用,造就了海蝕洞溝、燭狀石、蕈狀岩、豆腐石、蜂窩石、壺穴、溶蝕盤等各種奇特景觀。女王頭、仙女鞋、燭台石等,更是聞名中外的海蝕奇觀。

但我好像錯過了燭台石哎~!好可惜!天氣太熱,很多地方沒有好好去看~

海水涼涼的,說真的,我蠻想要泡在水裡的!因為真的熱到臉都紅了!


我們在野柳風景區大概待了一個半小時左右吧,其實3點過後就沒那麼熱了~而且天氣變得有點陰,所以風景看起來就沒那麼漂亮了!

在回淡水的路上,我想去看看老梅那很漂亮的海岸,但我找不到!其實也是懶得找啦,有點怕下雨!只好等我爸媽來了,如果有機會再去一次北海岸,再去看看吧!

騎了好久的車,真的好累!回到淡水,居然飄起小雨~還好我們要玩要看的都看到了!不然就很掃興了呢!

呼~北海岸,終於去了一次!雖然沒有真的玩得很徹底,但至少野柳的女王頭有看到了!

哈~希望下次有機會可以開車或至少有重型的機車可以騎,想好好地暢遊北海岸!這麼一說,也好想來個環島旅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