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捷在千呼萬喚下終於終於通車了


就是衝著不用錢
星期三就跟土司衝去搭看看


很奇怪的是
我在台北搭捷運搭到想吐
根本就超討厭搭捷運的我
居然興沖沖地想去坐高捷?!
而且很像鄉巴佬一樣
很興奮
真的就像這輩子沒坐過捷運一樣的興奮



原本我們是要從高鐵站上車
然後坐到中央公園站的
但是土司想去海山吃火鍋
所以為了方便我們還是騎車去西子灣吃了火鍋後再到中央公園站搭捷運


這人不是普通的多
我沒機會拍下塞滿人的車廂
讓我覺得有點噁心
想起在台北捷運車廂裡的惡夢



先來說一下優點好了
高捷的月台設計不錯
為了安全及舒適起見
月台跟軌道間有玻璃門隔開
怕有人臥軌自殺
列車進站時也不會讓在月台等候的乘客感到不適
這點真的很不錯!

我家珊寶寶那晚還跟我說在電影裡看到國外的捷運還有透明門隔開
她覺得很貼心很棒

我還很不以為意地說
咱們高捷也是哎!!!
還拿了照片給她看~
果真是不看新聞的小孩


再來就是車廂裡的拉環
在座位上方的拉環設計
他不是以一條直直的而是有圓弧狀的桿
嗯 我不太會形容
就是為了不要讓站著的乘客太靠近坐著的乘客
讓他們造成壓迫感
或是讓色狼站在上方有機可趁可以偷看坐著的女生


還有車門進來的部分的直立鋼管分成三叉
避免使用者互相碰觸的尷尬
還算蠻貼心的


然後車站的設計比台北的美觀許多
在小港國際機場站
有著名的玻璃藝術
是國外的設計師設計的
近距離觀看
會覺得這不是件簡單的工程啊!!



然後我很期待美麗島站完工
感覺非常漂亮
因為已經看到3個出口的半成品
感覺不賴!


中央公園站更不用說了
很大的站
有個耗資2億的大屋頂
頂級烤漆
但我一直很質疑
有沒有必要花2億做一個屋頂?


如果颱風時怎麼辦?
雨水不會打進來嗎?
手扶梯不會壞掉嗎?


這是我的疑問



再來是缺點



我個人覺得車廂有點窄
比台北的窄了一些
但實際是怎樣我不清楚
只是個人感覺
因為覺得走道可以容納的人不多


再來就是列車要起步時
速度快了點
沒站好很容易往後倒
可能是新手駕駛吧!
台北捷運往後倒的幅度沒那麼大XD


然後就是
捷運站內可以多設些商店
不然覺得有點空


然後就是週邊的公車路線要加強
高雄的公車
很難等 囧

目前坐了一次的感想是這樣!


我想
高雄還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的
畢竟大家幾乎都有機車
機車要去哪還是比較方便
停車還不算是很大很大的問題



不過我還是要抱怨一下
請不要在愛河上放幾個破壞景觀的汽球
我們是去散步
請不要把這種選舉廣告硬加在愛河河面上強迫我們去看
這只會讓人更倒胃口

by the way,
我還是對高雄捷運充滿期待的!
希望他可以帶動高雄地區的經濟活動
這才是他重要的任務之一



不過我還是希望執政者不要只是會把高雄弄得美美的
但經濟卻搞不起來 

ex. 把高雄港弄成觀光碼頭
      害得高雄港沒有廠商願意進來
      然後貨運量大減
      然後排名一直往後退

so....
不要只做表面功夫
請充實內在
不要只會欺騙無知的高雄巿民
以為高雄變美了
就什麼問題都解決了?


這是我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