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邊愈來愈多七年級後段班、甚至八年級的小朋友出現
看著他們有點稚氣的臉龐、不純熟的應對
想想幾年前自己好像也是這個樣子

工讀生們裡終究會有「日久生情」這種事發生
看著大伙們虧這兩小無猜
臉上掛著些羞澀
怎麼有種心酸的感覺
但又想大嘆「年輕真好」

很慶幸在學生時代就談了戀愛
至少享受了很長一段很單純、很天真的感情生活
小時候大人說,當學生是最幸福的事!
當時總無法理解,有那麼多的作業、又要上不喜歡的課
沒有錢、沒有權利做自己想做的事
爸媽又愛管東管西
談戀愛又要偷偷摸摸
這到底有什麼好幸福的?

但就在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居然鼻酸眼眶紅地承認這些話再實在不過了!

是有那麼點想念以前天天可以見面的日子
簡單的生活,如果一點點不同就覺得新鮮而興奮不已

或許看的東西多了、有更多能力擁有更多東西的同時
生命中最純粹的部份也在消逝著
不再那麼容易滿足,所以要得更多。



當我們開著驕車免於風吹日曬的同時
雖然享受著這樣的方便與舒適
但我們卻失去了坐機車時
可以感受彼此體溫的浪漫
手環抱著他的腰
那是一種很實在的安心




一支幾千塊的錶
或許對已工作的我而言
不是太大的負擔
但我想那份感動
遠不上一本材料費不超過百元
但親手製作的手工書


..........................



其實最近的我
一直很掙扎
我有點失衡
不是工作與生活
而是過去、現在及未來

我一直無法找出答案
一個我想要的答案
但或許到頭來
我要的
只是一種


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