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了,對我而言有什麼樣的不同?
除了要面對更多未來的挑戰之外,
我也結束了近2年的遠距戀愛。

然而,身邊有朋友才正要開始遠距離戀愛~
讓我想起2年前的我,
在看到她紅了眼眶,
除了無助,多了點心疼!

我也是過來人,
2年台北高雄的遠距離戀愛,
說長不長,說遠也不遠!
至少在這之前,我們擁有了3年幾乎天天可以見面的日子!
至少跟一些異國的遠距比起來,
僅僅三百多公里的路程,我們是幸運許多!

我一直以為,我這個沒定性的人,
遠距戀愛等於是提早宣判這段戀情的死刑。
至少,過去的經驗是如此!
連我媽都叫我不要上台北沒多久就換男朋友,
身邊朋友看好的大概也沒幾個!
但為什麼大家都以為是我變心而不是他?

或許我還是比較自私,我仍選擇我的夢想到台北念書,
離開那個有我們共同回憶的城巿,也離開他的身邊。

在上台北之前,我每天忙著搜集租屋資訊,
以及打包行李....等雜事,
或許也是忙得我沒時間思考,
也或許我是屬於不見棺材不掉淚型的人,
聽著他不捨的口氣,我沒有太大的情緒起伏。

直到離開的前一天,才真的感覺到原來我真的要開始一個人生活了!
在他送我回家後,躲在廁所裡大哭,
這時我才感覺到,心有多痛、多不捨!
那種感覺,我想我忘不掉!

記得到台北3個星期後,土司來找我,
當我到捷運站接他時,居然認不出他來,
那種感覺真奇妙,是那麼熟悉,但卻又有點陌生!

遠距最難熬的是,當你沮喪,需要人陪時,
以及高興,想要與人分享時,
他不在你的身邊。
這時,會特別想念他。

還有一個人在路上走著,
但卻看著許多情侶手牽著手,
那時會有股衝動想過去絆倒他們;
也很討厭看到騎車時,女生環抱著男生的腰,
這時我會很想一腳踼下去,
讓他們跌個狗吃屎!

哈,不過都是說笑的,我沒這麼做過!
我也不敢那麼做,只是看著這樣的畫面,
心很酸,不是滋味!

所以我很珍惜每一次回高雄,或他上台北的時間,
可以手牽手、可以騎車時抱著他,
可以一起逛街、一起吃飯....

但,不是一切都那麼完美。
雖然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
但還是會有一些看不到的問題。

就是因為遠距,我們的生活環境大不相同,
雖然都是學生,但不同學校;
雖然都在星巴克打工,但不同門巿。
雖然有共通話題,但不免還是會有些落差。

我無法完全了解他的生活,無法知道他的一舉一動。
雖然彼此信任,但不免仍有些摩擦。
一些隱藏的問題,堆積久了就會一觸即發。

遠距本來就比較難維持,2人之間的信任很重要,
或許在心態上也要調整,因為真的不能跟天天能見面的情況相比。
其實時間久了,真的會習慣。

曾經在2人有爭執時,覺得遠距戀愛談起來辛苦又痛苦,
再也不想要有這樣的情況發生,
可是遠距也有好處,
至少現在對我而言,
我很享受這樣的自由。

我可以隨意想做什麼就做什麼,
想去哪,就去哪,
想跟誰有約,就跟誰有約。

或許,我本來就是一個不喜歡被綁著的人,
所以我現在居然喜歡這樣的模式。
我想,我現在仍是一個自私的人,
我會希望實現夢想大於天天跟喜歡的人在一起!
但這也是因為我知道他不會跑掉的原因,
如果沒把握,我可不敢有這樣的想法。

但如果可以的話,當然是2人一起實現夢想最好啦!
你說是不是呢?親愛的土司先生!

如今,2年的遠距我都熬過了,
連我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
連以前的老師也覺得我們沒分手,真的很難得!
為了要拿到他承諾的結婚禮金,
我要好好堅持下去才行!

有人陪很好,但小別勝新婚也很不賴!
拿見面頻率來換甜蜜的濃度,
其實也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