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拖了幾天的遊記
今天開始慢慢生出來

今日行程:
8:25桃園中正機場→11:55日本關西空港→飯店(難波)→道頓堀→千日前通→飯店

8月27日 8:25 AM
拖著行囊
終於開始我們旅行的第一站-OSAKA & KYOTO

或許是整個八月都處於忙碌的狀態
連班都只上了八、九天
所以出發前沒有時間期待
行程還是出發前幾天才開始研究
幸虧功課有做足




在日本出了海關後沒花很多時間就順利找到車站
只是出了南海難波站後卻不知道怎麼到飯店
天兵的我  居然笨到用英文去向路邊賣彩券的婆婆問路
婆婆聽不懂英文  但還是很好心的想要幫我
但最後還是幫不上忙

土司:妳怎麼會想用英文跟賣彩券的婆婆問路?
我:我想說她們不會說,也應該聽得懂吧?!
土司:那妳用英文問妳阿嬤,她聽得懂嗎?
我:咦!對吼~



最後還是靠大葉高島屋服務台的伯伯
才讓我們找到回飯店的路~


回飯店休息一下後
由於找路的時間花太多了
所以原訂要去中之島公園的行程因此Cancel掉了
直接在難波一帶晃晃


飯店就位在鬧區
過個馬路就是道頓堀
而這一帶實在遠比我想像中大上許多
根本一個下午也逛不完的大
我想逛個幾天不是問題= =


雖然在飛機上吃了午餐(九點多的午餐= =)
但是下午2~3點我們也早已肚子空空
於是乎我們不費吹灰之力的找到了也頗受好評的"神座拉麵"
把我們在日本的第一餐就獻給它了~
食記晚點再補一篇,不然我這篇會沒完沒了~


祭完五臟廟後也有體力可以開始來認識大阪了
一切都很巧合的~讓我們不小心轉入小巷子內
發現了這個地方-法善寺
這裡頭有許多的飲食店
店家的外觀都很有特色
跟外頭的店家有著很大的對比
好吧~我就是很喜歡有衝突的美感XD
更喜歡那種在吵鬧的地方有一個安靜的小角落


而除了這些道地的飲食小店之外
最有名的就是一尊澆水不動明王
因為長期被澆水淋濕
經年累月的使得這尊神像佈滿了青苔
而這種特殊的參拜方式也只有這裡才看得到哦!

我們走到這時
剛好一群老外正聽著導遊解說
而我們也似懂非懂地站在一旁"聽她講解"(其實根本聽不懂啊!!!)
然後看著一群老外一個個把水澆在神像上
其實他們的動作還蠻逗趣的!


旅行最美的就是在無意中發現有趣的事
實際上也不是真的發現什麼有趣的事啦
只是無意中會在路途中看到旅遊書上的景點
但我們完全沒刻意尋找
或是在無意中發現好吃的"章魚小丸子"

有不少的驚奇
但也有不少的困惑(因為這裡太大了~方向搞不清楚)

但自助旅行的樂趣就在此
什麼都靠自己尋找跟發掘
如此一來才能與當地更融入




在小小的迷路中
還是很enjoy那種感覺
即使迷路
藥妝店還是不容錯過
這幾天下來
真的是買了不少東西
不過還好我都有做功課
什麼東西可以買
多少錢可以買
可是認真的搜集網友們的情資呢!!!

然後我行李箱中特地留下一半的空位
就這樣填滿了~XD


後來東走西走又走回了道頓堀
進入這商店街原本一個人好像要三百多yen
但很恰巧的是我們到的這一天"免門票"~
真是讓我們賺到了呢~



裡頭就是仿早期日本的商店
有點像我們新台灣原味裡的感覺
有一家一家的店
賣吃的、喝的、玩的~
但因為我們是已經吃飽喝足才進來的
所以裡頭的食物完全吸引不了我們~
原本也沒安插這行程的
看在免費的份上就進來走一遭~XD


道頓堀最紅的人大概就是他吧~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是誰哎
每本旅遊書都有他
然後大家走到這都要跟他拍一張



日本跟台灣有一個很不同的地方
就是他們的店家早早就關了
但是街上還是很多人
晚上八點店大概關了一半
剩下藥妝店跟寥寥無幾的店家還營業著
但街上的人們為什麼都不回家還在街上逗留呢?
這一直是我這幾天來的疑問!!!!

十點左右的街頭
大概只剩小貓幾隻
跟台灣的落差很大
不過我們也累了
回飯店梳洗後
看到床就真的倒頭大睡
一覺到天明~


to be continued...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都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了,那就賞我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