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大阪歷史博物館→大阪城‧天守閣→難波(午餐)→大阪港→海遊館→心齋橋→飯店



今天是第一次在日本搭地鐵,
在台灣排行程時我就已經先研究了一下,
但要實戰演出時還是會有些混亂。

而且由於大阪的地鐵可能一個站裡有2~3條線匯集,
所以在轉車或是搭車時,都要注意不要走錯了方向搭錯了車才是。

而我早在台灣就趼究好大阪/關西各種交通券,
所以今天是最最最省的一天,卻可以玩到最多的景點。
為了省錢真的花了我許多時間跟腦力,而某人就只要等著我帶路就好~




↑就是這個~『大阪周遊一日券』。

這張一日券只要2000yen,
他可以免費參觀27個熱門景點,有13處景點的優惠券,
而且地鐵、巴士坐免驚!!
真的是一張非常非常優惠的交通券。
有了它,我們今天的花費就省下一半以上。




聰明如我,在快速地摸清楚地鐵的搭法後,
順利地來到我們的第一站→歷史博物館。(谷町四丁目站9號出口出來就是囉!)
門票:600 yen,但秀出大阪周遊券→免費


大阪歷史博物館裡呢,
是以等比例的模型、照片、影像等,重現大阪的舊時樣貌。
頂樓模擬當年難波宮的宮殿,展現奈良時期的盛況。
大阪,比起舊時來說,雖然更加繁榮,成為日本重要都巿,
但在這裡彷彿是可穿越時光隧道,到各個時代去了解當的時大阪居民的生活。

而我一看到它的模型就瘋了,因為我一向喜歡房子的模型,覺得十分小巧可愛。
哈~總之這裡有好多好多仿古的建築,
而且連人物的小模型都做得非常逼真,就像是真實的小人國一般,
連人跌倒、雨傘掉了,都呈現得非常生活化,果真是模擬當時人民的生活起居啊!


因為我們是一開始就從頂樓開始往下參觀,
而年代也是從古代→中近世紀→近現代依序展出。
其實我對於看一些史料比較沒興趣,
但大阪歷史博物館裡是用很生動活潑的方式呈現它的歷史,
對我而言比較有吸引力,尤其是可愛的模型~



另外,我想特別介紹一個東西~
我不知道我是鄉巴佬還怎樣,
我真的第一次看到這種東西,覺得十分貼心!!!!

就是『雨傘架』~
那雨傘架有什麼好稀奇的呢?
注意看哦~每個傘架上是有鑰匙孔的,
也就是說每把雨傘放到傘架上後,可以上鎖,
如此一來就不怕別人把你的傘偷走了!!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東西,至少我沒看過!
我跟土司看到,都很驚訝!
後來我發現我們住的飯店一樓門口也有這樣的傘架,
一直納悶這樣的好東西為什麼台灣沒有???



在結束參觀歷史博物館之後,我們步行約10分鐘左右到大阪城公園
原先計劃是要坐個小火車的,沒想到他還沒開始營業!
真的很可惜!
不過小火車看起來有點舊,跟照片上的有些差距。
而這裡還有一件事讓我們有點小嘀咕,
就是我們在要進去大阪城時,門口有2個日本的阿桑,
居然問我們2個是不是"韓國人"? 
這實在讓我有點不太高興就是了!


言歸正傳,古老的大阪城是1586年由豐臣秀吉所建,
護城河內以大量的巨石砌成石牆,至今仍堪稱是日本最壯觀的石垣城牆。
城內的主要建築-天守閣則宣示著豐臣秀吉時代的繁榮風華,
1931年由民間集資重建,現為資料館。

所以也就是說,其實現在的大阪城已經不是古蹟了,有一點可惜。
不過能在這大城巿裡還能夠保留這樣的建築,我想日本人也真的挺有心的。
只是,這時候天公不作美,滴滴答答一直下著雨~天空灰濛濛一片,感覺少了些生氣。
我想,如果天氣好一些,更能感覺這裡的莊嚴與穩重吧!

一樣地,要進入天守閣必需花個600yen才能入場,
但我們有大阪周遊卷→免費
現在應該可以漸漸體會到它的好了吧!
 



天守閣的頂樓有個觀景台,可以看到四周的風景。視野也真的不錯!
只是我們身在一個古代的城牆內,
看出去的卻是充滿現代化的高樓大廈,
會有點讓我錯亂。
可惜陰雨綿綿,不然我想我會更享受這美景。

結束這個行程之後,我們在雨中散步到到森丿宮站坐地鐵回難波用餐。
一路上我們發現有好多的烏鴉在天空飛翔,
其實我在台灣真的沒看過烏鴉,但在北京時倒也看了不少。
烏鴉的叫聲,真的讓我會覺得有點哀淒的感覺,
但馬上我們又想到冷場時烏鴉飛過的樣子。
好啦!其實還蠻有趣的!


be continued...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都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了,那就賞我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