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行程:
京都染匠換穿和服→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一寧坂→高台寺→八阪神社→染匠→京都JR車站→大阪難


拖了好久好久,才又生出第三天的遊記。最近實在有點懶,而且又有點小忙,事情愈積愈多,覺得都沒有做完的一天! 

Anyway,這一天是這次旅行中最期待的一天,因為我一直很想去京都(因為想穿和服XD)。但好事多磨,我們到了車站看不懂購票機,好不容易買了票上了車,結果因為看錯站牌名稱,而提早一站下了車,好不容易到達河原町站,好加在一下子就找到公車站牌,順利到達高台寺。但,就在這兒迷了路。還好問了拉三輪車的年輕小伙子,才讓我們找到了染匠,也順利地換了上浴衣(請見♥ 一起去旅行 ♥ 京都‧染匠の浴衣體驗),開始今天的行程。


雖然我們之前有排自己的行程,但由於前一天感覺行程太滿,一直在趕時間就很沒有渡假的感覺,所以今天的行程就很free,想去哪就去哪。所以我們帶著染匠老闆娘給的地圖,漫步於二年坂、三年間。而在這兒,我整個人處於亢奮的狀態,因為我愛死復古式建築,不論是三合院或這種日式建築,我就有股莫名的喜愛。


而這間神社,據土司說是拜了會煮出美食的神。嗯,這是不負責任說法,因為我沒去查證。京都太多寺廟了~不過我身後的東西(原諒我不知道它的名字)掛著很多彩色的"球球",我不太知道這有什麼含意,但覺得很colorful,很可愛!


而沿途就有很多店家,但不知道是時間還沒到,還是因為是非假日,好像有一點點冷清的感覺。不過人少也很好,這樣才可以拍照拍個盡興!


午餐我們是經由染匠婆婆的介紹,到了伊兵衛來享用平價的湯豆腐。食記有機會再補上~但這頓飯我吃得很辛苦,因為我得跪著吃。然後雖然店內有放冷氣,但我就是熱得一直流汗,而且其實一整個套餐量不多,而我居然也吃得飽,我想是因為我的胃都被綁住了,不然大概只能塞我一點點牙縫吧!!

店員大概不會說英文,但是他們在每道菜上桌時都會講一堆日文在介紹菜,然後會跟我們說怎麼吃,但說也奇怪,我們不會日文,但卻也知道她大概在說什麼,真是太奇妙了!


吃飽後繼續前往清水寺,沿路都是仿古的日式建築,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啊!!而一路上也真的很多 『路人』對我投注好奇的眼光。到達清水寺之後,果然是京都最著名的寺廟啊,人還挺多的!門票300 yen,聽說門票會因為四季不同而有不同的樣式哦!


清水寺,是一棟完全木造的建築,現在已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整座大殿未用到一根釘子,卻半懸空地矗立在一個可眺望京都巿區的懸崖上,相當地雄偉壯觀。可以想像若是櫻花季時,這裡會有多美!寫到這,忍不住計劃明年再去一次京都~


清水寺旁有一個也很著名的景點,就是『地主神社』。其中最最有名的就是那一對『戀愛占卜石』,這兩個石頭相距大約十公尺,據說先對著其中一顆石頭許願,然後閉上眼往另一顆占卜石走去,若能到達,就表示所許的願望能成真。所以有許多少女們來到這一定要來走一下~


不免俗的,來到這了我當然也要來祈求一下良緣才是!!但因為土司說我的良緣就是他了,所以不用再求什麼良緣了,於是乎我許了其他願望(秘密)。而神社旁總是有個小攤子是賣御守的,有求健康、有求愛情、有求財運‧‧‧看得我眼花瞭亂啊!


一路上其實很多人盯著我看,偷拍的也有,但就是沒有人敢上前來說要合照,原因是我身邊有位護花使者,所以沒人敢靠近。只有這位伯伯,一開始我們走在路上,但土司走在前頭去看東西,這位伯伯衝過去用很標準的英文問他:"我可以借一下你的女伴嗎?因為她穿得像個日本人,我想跟她拍張照。" 就這樣,伯伯很開心地以為我是日本人,然後拍了張合照。而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位伯伯很親切很可愛,哈!


之後,我們又沿著三年坂、二年坂再走到一寧坂,這個時候人潮漸漸多了起來,路上多了許多的觀光客。店家好像也陸續開始營業,而我們就一邊走一邊物色我們要帶回台灣的紀念品。

在這兒,就有股想要在這養老的衝動,雖然我還不老!但就覺得好愜意的環境,而且就有一種很平靜、很悠靜的感覺,雖然人潮漸多,但還是跟城巿裡的喧鬧大大不同,真想在這住下來,不想回台灣了呢!


原本要往高台寺走去,結果讓我看到馬路對面有兩位『藝妓』,二話不說我就馬上衝過去,追在她們後頭,然後跟她們拍了張照,開心滿足地離開了,我在想她們該不會也是台灣人吧?不過又覺得可能性極小,因為台灣人大多都只穿和服跟浴衣,來個藝妓體驗應該是不太可能的。

而令我納悶的是,藝妓臉上的粉是用什麼化的?因為天氣很悶,其實我都覺得我的妝快掉光了,為什麼她們的妝卻都好好的?(我確定她們不是剛化好,因為我剛到還沒換上浴衣前,就看到她們了。)而且穿著浴衣的我,站在她們身邊,就覺得是穿著禮服跟T恤的差別,感覺自己好單薄!很佩服她們這麼悶熱的天氣,還能穿著這一身衣服,要是我我應該早就中暑了吧!

不過,能看到藝妓的妝扮,真的好特別!


to be continued...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那麻煩你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