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高台寺後,因為看起來好像也沒什麼,但門票有點貴,要600yen,所以我們也只是在外頭拍拍照就走了。反正,對我來說神社好像都差不多,我們看看外觀就很滿足。


而我們原本一直在尋找『都路里』要吃著名的抹茶甜點,因為它是由銷售宇治茶的茶商經營的,因此各式抹茶甜點都很出名。但一直不知道它在哪?結果一切就是很巧合地在我們前往八坂神社的路上,看到它了!雖然好像是分店,想反正都差不多,所以就很興奮的進去了!因為我好像在日本的節目上看過在介紹抹茶甜點,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抹茶口味的東西,所以就很想吃看看,但看到價錢後心有點涼了~


這樣一杯,居然要1200 yen,折合台幣大概是360元左右。真的貴爆了啦~~心在滴血。而且其實吃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就是吃起來蠻有層次感的,它並不是冰品,裡頭有芋圓(抹茶口味、地瓜口味),還有紅豆之類的~是挺好吃的,但會覺得不值得,因為太貴了!!!這個價錢在日本可以吃一頓大餐了呢!


最後我們終於走到了八阪神社,而八阪神社是祇園的中心,而祇園是京都之旅的精華所在,觀光客所嚮往的如古寺、藝妓、小路散步、老舖挖寶等日本傳統文化都可在這發現,只可惜我們並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走走看看。但其實這個時候我的腳已經被木屐夾得腳趾頭快沒知覺了,但是體力還是很好,大概是因為浴衣加持吧!哈~


美御前社,據土司說這是拜了會變漂亮的神社。所以二話不說身為女生的我,當然要去拜一下。從包包裡掏出零錢要投到香油桶裡,結果沒想到我居然丟得太大力了,竟然給丟過了頭。希望祂有聽到我的祈禱,保祐我青春永駐,哈!


很快地,一天的時間也過了一大半了,心不甘情不願地脫下浴衣,不捨地離開了染匠。真的有點不想回大阪,因為在京都的感覺很棒,這兒的人好親切,遇到的人也都很nice,像是因為我們帶的是單眼相機,所以有時候要合照也得拿著單眼自拍,有個外國人看到,主動詢問我們要不要幫忙?非常地熱心,真的讓我好感動!!在換下和服後,我們搭公車前往JR京都車站吃晚餐,就連等公車,看不懂坐哪一號的時候,都有好心的伯伯問我們要去哪裡?還告訴我們要坐幾號,真的真的非常的nice~好喜歡京都啊!!!!怎麼大家都那麼親切?

而且感覺在京都的女生妝扮都跟大阪大不相同,個人是比較偏好京都的打扮,是錯覺還是怎樣?就是一直覺得京都的女生比較自然、比較漂亮,而且感覺比較舒服,不像大阪的女生穿著有點"over",我不太喜歡她們的穿衣風格,而且幾乎看到的都濃妝豔抹,而且皮膚不像我想像中的好啊!


晚餐就在JR車站裡吃了拉麵,就真正結束了今天在京都的行程。矗立在京都車站前的京都塔, 高約131公尺,外形似一支蠟燭,而在距離地100公 尺處設有可容納400個人參觀的觀景廳,是眺望 京都的好地方。鐵塔大廈內有飯店、餐廳、禮品 商店街。但因為我們時間有限,所以吃完晚餐後我們就搭車回大阪了,而且走了一整天,其實也很累了。

在京都的這一天,有點可惜的是時間太少了,沒能好好地逛逛京都,只在清水寺跟高台寺一帶遊玩而已,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真的會很希望可以再回到京都來!


to be continued...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那麻煩你就按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