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地點:染匠(高台寺對面)
網址:http://www.sensho-kitamura.jp/

這次的旅行,我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天!因為打從我知道京都有「和服體驗」開始,我就一直計劃著如果有機會去京都,我一定也要去體驗看看!所以這次一確定行程後,我馬上就在「染匠」的網頁上做了預約。

我們預約時間是10:30,但由於我們迷路,所以到達時已經快11點了!我一進門還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因為遲到了半小時,幸好店裡沒有其他客人在等待。

染匠目前有2種方案:第一種就是大家都知道的和服體驗→5250 yen;第二種是浴衣體驗→5250 yen。

當時我聽到浴衣也要5250時覺得好貴!因為我似乎在網路上看到的價錢是3800yen 左右,所以心想再熱我也要穿和服XD

但是老闆娘說如果我選擇浴衣的話,就是選一套新的,然後穿完之後我可以帶回台灣。也就是說5250 yen除了可以讓我在京都可以穿著浴衣到處跑之外,我還可以把一整套給帶回台灣,其中包含了浴衣、木屐、腰帶及綁浴衣的帶子(我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一開始我還非常不敢置信,因為老闆娘不會說英文,而我聽不懂日文,所以有點質疑老闆娘的意思。但她一再重覆送給我,就剛好聽得懂"yukata"跟"送給我帶回台灣"這2句。

所以最後,當然就選擇了浴衣。即使當天的天氣不是很熱,但考慮到夏天我穿和服還是擔心我會中暑,其實也是給自己一個下次來京都時可以再穿和服的籍口!

接下來婆婆就帶著我去選我的浴衣,但看來看去我還是喜歡黑色底的浴衣,粉藍或粉紅的在夏天看起來好像沒那麼顯眼,而且挑了幾件在鏡子前看了看,連婆婆都說我選的這件黑色的kawaii,二話不說就是它了!之後就又挑選了腰帶的顏色及木屐。迫不及待地想快點穿上~

在這之前婆婆會先請你去上個廁所,因為大家都知道穿著和服要上廁所實在不那麼方便,之後呢婆婆開始請我把衣服脫掉,是的!!沒錯~就是全部脫光光,只剩下小褲褲~但婆婆她就忙著弄東西,所以其實並不會覺得不自在!



之後會先穿婆婆準備的內衣,然後婆婆拿了一堆毛巾綁在我身上,在這個過程中因為不太方便拍照,所以我並沒有多做紀錄。我很努力地想要記住每個步驟,但是實在有點困難,因為穿和服或浴衣就是要呈現出那種直挺挺的線條才美,所以為了要呈現出那種美感,婆婆塞了好多條毛巾在內層,而光是毛巾就疊了好幾個地方,我已經弄不清哪裡要疊、哪裡要綁了!所以如果現在要我自己穿,那真的有點難度。


等到可以見人時婆婆才告訴土司可以進來拍照了,這時候婆婆就開始幫我穿浴衣外衣,過程中婆婆一直試著要跟我聊天,雖然我聽不太懂,但感覺得出來婆婆真的很可愛很親切。其實我只聽得懂單字,像是" kawaii "之類的,然後婆婆教我京都方言的"謝謝"是"o ki ni",她說如果我跟別人說o ki ni,他們會非常開心。果然之後我只要一說o ki ni,婆婆跟阿姨就非常開心。而腰帶是另一位阿姨幫我綁的,其實我在選擇時是比較prefer粉紅色的腰帶,但後來婆婆說這個比較好看,最後我就交給專業去選擇!


綁腰帶的過程我一度喘不過氣,因為拉很緊,現在可以理解土司說我穿完浴衣應該會吃不下,因為胃都被綁住了。不過等腰帶綁完後其實不會有任何不舒服,就只是過程會比較難過一些而已。而我很喜歡這個結,很有層次感,而且一路上看下來,我覺得我的最可愛!過程中,婆婆跟阿姨非常地細心,每個細節都很講究,讓我很滿意。


在著裝後婆婆開始幫我弄頭髮,因為我頭髮太短了,梳不起大包包頭(其實我好想要大包包哦~),所以只好用一堆髮夾夾一邊,然後再拿一朵花夾在頭上。我其實很少在頭髮上做什麼裝飾的,但發現原來戴一朵花不會像阿花,還挺可愛的,哈!


很多人說婆婆會噴很多髮膠,回去很難洗。在這裡教大家一個方法,回去洗頭時,先用潤髮乳先抹完整頭,沖掉之後再用洗髮精洗就可以了。這是我某一次去當model時,頭上被抹了半瓶髮膠後發現的小方法。絕對不要一開始就拿洗髮精洗,那你可能整個晚上洗了很多次也洗不掉。

另外,我是沒去過其他間的店,但我一直覺得在染匠裡就是覺得很舒服、很自在,可能因為婆婆跟阿姨都很親切也很熱情,另外就是因為他的環境很乾淨、明亮、整齊,而且有塌塌米,就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因為以前我家的房間也是塌塌米,而且我阿公家是傳統木造的日式建築,也有塌塌米,所以格外地有親切感。


當一切就緒後,阿姨拿了雨傘跟包包給我,還幫我們橋了pose在門口拍照。阿姨跟婆婆一直處在很high的情緒中,連我整個人也開心了起來,雖然語言不太通,但整個過程就是非常地愉快。而且阿姨還拿了地圖給土司,告訴我們哪裡有好吃又便宜的店,一整個非常貼心。


浴衣體驗可以到下午六點,我真的要慶幸我去的這一天,天氣陰陰的還下了點小雨,所以即使我汗流頰背我還是可以撐到六點再回去。而且我真的很喜歡我挑選的這個花色,就覺得很有要參加花火節的感覺。只不過我們是八月底才去,什麼節慶都沒有,那我就不能像漫畫裡的日本少女一樣,期待跟喜歡的男孩子一起在浪漫的夏夜看美麗的煙火了。


等到我們的行程都走完回來,婆婆還是非常high地教我擺些pose,哈~連自己都覺得很好笑。不過一整天下來,真的感覺到京都真是個可愛的地方,而且穿著浴衣就覺得很自在,跟四周的建築就很搭,彷彿回到過去一般。雖然一路上很多人一直在偷看、偷拍,但是穿上浴衣就不知不覺地會變得比較有氣質一點,哈!


最後要脫下浴衣時我還依依不捨,因為太有趣了!而拆腰帶時也很好玩。婆婆先把我拉到鏡子前,然後數了1.2.3,然後腰帶一拉,我毫無預警地就轉了幾圈。哈~小小的動作就覺得很好玩,而且婆婆很會帶氣氛~

希望明年櫻花季時有機會可以再去京都賞櫻,下次我就想試試和服了。


p.s. 寫得好累,如果你都那麼有耐心可以看到這一行了,那就賞我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