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VIVI的美食地圖很少拓展到高雄以外的地方
這次趁著回台灣的空檔,跟在台南工作的朋友相約
短短的半天就在吃吃喝喝中渡過
帶著快撐破的肚皮滿足的回到高雄
最近太多的聚餐可真的瘦了荷包肥了肚皮啊~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店是位於東豐路上的日光‧緩緩
主要是以Cafe、Brunch以及輕食為主的一家輕食坊
門口的風格看起來就是給人一種很「輕盈、放鬆」的感覺

餐點的部分,日光‧緩緩有非常多樣化的選擇
像是在套餐部份以西式套餐沙拉餐以及三明治餐為主
每種套餐都有附每日例湯、前菜、主菜以附餐飲料
然後每種套餐裡又有不同口味的主菜可做選擇
除了部份要加價外,價格則為均一價 180 元
沒錯!!!就是180元~真的俗隔大碗哎~
高雄180元在一般簡餐店應該是吃不到套餐吶~

而我們3個人剛好各點一種主題套餐

這是三明治的套餐
除了每日例湯外還有沙拉以主餐以飲品
友人點的三明治套餐是義式香料燻雞
燻雞部份似乎是烤過的
比較不同的時,三明治得自己DIY
不像一般店家是已經做好一整份奉上
這樣也可以嚐試多種不同吃法,隨自己想怎麼搭配就怎麼吃,還不錯!!

另外日光‧緩緩很貼心的部份是..
三明治通常都得雙手拿著三明治咬
而他們有附上丟棄式手套方便客人在不沾手的狀況下品嚐餐點
這是除了手扒雞以外我第一次在餐廳看到這樣的服務


而沙拉餐部份的前菜是麵包搭配油醋醬
主菜我則點香料燻雞沙拉,因為如果都沒有肉吃起來單調許多!!
而且沙拉醬料有千島醬和風醬優格醬凱撒醬可選擇
因為我想要清爽無負擔的醬汁,在老闆說和風醬熱量最低時
我馬上決定要用和風醬XDDDD

然後我不得不稱讚一下!!!
那個燻雞真的好好吃!!!(轉圈)
跟三明治套餐的燻雞不同的是三明治的燻雞是烤過(?)的
而沙拉餐的燻雞是冷的,但那燻雞的口感很嫩、味道很飽足
實在不知道怎麼形容這燻雞的好吃程度
與沙拉搭配起來就是很爽口又不油膩
且沙拉很新鮮、清脆,我對這燻雞沙拉真的讚不絕口的啦~

大推!

而我家Hans點的是西式套餐
前菜是沙拉(搭配油醋醬),主菜是總匯歐姆蛋捲
歐姆蛋捲散發濃濃蛋香,裡頭有蘑菇等食材~
上頭再淋上像是沙沙醬的醬汁,酸酸的,非常地軟嫩順滑、非常可口~
切開後還有蛋汁流出來~
煎得軟軟嫩嫩的,不會太乾~
這才是好吃的omelet啊~

我覺得醬汁真的非常重要
那根本算是主菜中的第二靈魂了~
除了要與主菜本身能夠契合之外
還要能夠提昇整道餐點的口感
在輕食的餐點更是如此!
因為輕食已經算是不重口味的
若有爽口又美味的醬汁來提味的話
真的很加分~


然後友人還自備了女孩兒們應該都會喜歡的白酒來招待我(因為3人裡只有我一個女孩XD)
一邊吃著Brunch,一邊飲著香香甜甜的白酒
真的好享受啊!!!!

而且老闆算是友人的友人XD
還我們準備了冰桶來冰白酒
雖然是炎炎夏日午后
但是吃一頓非常清爽又可口的Brunch再加上美酒
哇~我只能說回到台灣的我真的好有口福啊!!! (灑花~)


店裡頭空間其實不算大
但生意真的算不錯,一直都有客人光臨
讓我有點訝異在這午餐時刻,台灣人對於輕食的接受度也頗高

而且據說老闆是一個非常有生活品質的人
所以對於食材也非常地講究!!!

回台灣後不停地聚餐,真的常在大吃大喝
除了媽媽煮的菜之外,偶而吃一下這種輕食尚的輕食
讓身體也稍微放鬆一下真的是不錯的選擇,不是嗎?
吃得健康又清爽,重點是價格又不貴!!

好可惜這樣的店在台南啊!!!
為什麼為什麼啦?!


我也要來找尋一下高雄有沒有這樣優質又便宜的店家!!
不然要去慫恿老闆來高雄開分店好了~哈XD



日光‧緩緩
地址:台南巿東豐路241號
電話:06-2005657
open hour:平日08:00-17:00    假日08:00-18:00
週二店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