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程  沒有什麼太特別的
但是這是我第一次單獨跟朋友就2個人出去旅行
很有趣、很好笑

其實早在一兩個月就計劃要出遊
只是一直到出發前才決定要去清境
我趕緊在PTT上搜集資料
包括我該怎麼去?住哪間民宿?有哪裡可以去玩?

第一天
我從高雄出發到台中轉車
再從台中火車站坐客運到草屯
然後AGU在草屯等我
然後他開車載我到埔里

其實是可以直接從台中火車站坐到埔里的
但因為我打電話去問他客運站在哪?
他才問我要不要乾脆坐到草屯然後他再載我去埔里
反正我們也蠻久沒見了  順便見個面聊個天

到埔里已經三點
但是要4點半才有車到清境農場
我就跟Zazie在肯德基坐好久~


沒有事先查好客運時間
這是我們這次旅行最大的缺失
因為我在高雄就為了等到台中的車等了50分鐘
我以為班次會很多~囧


順帶一提
超級笨的糗事

我在PPT上得知台中車站到埔里的客運有: 全航、新埔里線
但聽說新埔里線比較安全
所以我在台中火車站下車後
找不到新埔里線的站
而且我只記得新什麼站 
全名沒特別去記
然後我就問了路邊停車場的伯伯::請問"新幹線"要去哪裡坐???
伯伯一臉錯愕又很好心地問我::妳要去哪裡啊?
V:我要去埔里
伯伯: 那妳是要坐全航吧! 前面就有了
V: 但我想坐"新幹線",哪裡有他的站啊?
伯伯:去埔里坐全航啦~在前面直走就有了
V: 哦~好! 謝謝!(但心裡還是不死心想要找到"新幹線"的站)


然後我好像在途中又問了一個路人"新幹線"的站在哪?

我想他們一定覺得這個女的有問題
台灣哪裡來的"新幹線"啦?   @#$^%$^!#

而且我一直沒發覺我說錯了
直到我們要回到台中時
在路上看到
我才狂笑知道自己一直講錯了


嗯  好!
繼續我的心得

好不容易到了清境的國民賓館站
天還沒有很暗
我們趕緊到我們訂好的民宿check-in

果然沒失望
雖然房間才五坪
但很便宜  1750元
而且很乾淨
房間陽台景色很棒

之後我們放完行李就到附近走走
然後在統一商圈那吃晚餐

餐點普通
觀光景點的餐點價錢一定貴一點


天氣有點冷
但其實還好
沒有想像中冷

我們散散步後就回房間休息
11點多上床睡覺
但是我們在聊下次的旅行計劃
又聊到我想去秘魯流浪的想法
害我熱血沸騰睡不著
聊到12點左右
Zazie昏睡
但我卻睡不著


再加上稍早因為某種原因
一整晚翻來翻去
手握著土司幫我求的護身符
很難睡
也睡不好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