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很早就起床開始準備
這間民宿在這一代算是在比較高的位置
而我們的房間在三樓
所以視野很好

早上起床空氣很好
心情也很high
雖然前一晚睡不好
但是很興奮
因為旅程才正要開始




我們在民宿吃了早餐後
第一站先去了小瑞士花園
民宿的櫃台小姐好親切
雖然我在訂房時一度以為她是詐騙集團XD
早餐很簡單
但其實就差不多那樣~


民宿外有一條小路
兩旁的樹長得又直又高
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有一點點鄉間小徑還有一點點在國外的感覺


嗯  回歸正題
其實說真的~
我覺得小瑞士花園門票收100元真的蠻貴的!
因為大概半小時左右就全部走完了~(除了野營區之外)
這樣感覺C/P值很低
好像沒什麼特別的  卻要收到100元的門票
而且學生沒有學生票哦!!!

不過一早空氣很好
雖然覺得貴
但是風景其實還不錯~
反正出門玩就是要花錢
我不想想太多
只想單純地享受這片刻

但由於我們9點43分要坐客運到青青草原
所以其實我們也沒有花太多時間在這


第二站是青青草原
學生票60元
因為我們去的那天是非假日
所以並沒有綿羊秀
但是其實還是有蠻多羊咩咩的
可惜的是走到一半就開始下起不小的雨
這時候真的變得很冷
暖暖包好像在暖心酸的
才從口袋裡拿出來就涼掉了 囧

走了好一會兒
我們出了園區後在外頭喝熱湯
聽到老闆娘說合歡山下雪
我們詢問了些上山的訊息
後來決定要坐客運上去


只是等了好久好久的車
也好不容易坐到翠峰
原本有"私人"的車可以載我們上去合歡山
但一個人來回叫價600元
其實真的蠻坑人的~
因為其實翠峰到合歡山並沒有很遠
聽說大概9公里
只是路不好開
這樣居然要收600元?!

聽客運的運將大哥說"正常"的行情價是500元啦~
我們真的猶豫了超久
到底要不要上山去?
因為都來到這了
離合歡山就差那麼一點
而且我沒親眼看過雪
真的很想上去看看啊~

但為什麼後來沒上去?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穿太少衣服了
大家看我們穿那樣都說我們上去會冷死
而且在青青草原那等客運時
我的雙腳其實已經凍到有點痛且快要走不動了
當時聽水果攤的人說是3度
在翠峰我想大概只剩1度吧
合歡山那天是-4.7度的樣子

真的是冷死了~~~



後來有點小失望地又坐了同一班客運回到民宿
到統一商場走走看看
那裡的薰衣草森林讓我有點失望
我以為會像新社那樣
是一個花園式的餐廳
但並沒有

因為這一天是西洋情人節
出門的都是一對一對的情侣
薰衣草森林在餐廳門口的地上用玫瑰花排成一個愛心
但其實我一點也不會想在這用餐
因為整個貴死了~~~~


之後我們回到民宿
櫃台小姐還是很親切的要我們喝喝薑茶
即使我們已經退房
但是她還是叫我們吃點心、喝熱茶
一點都沒有要趕我們的意思
害我自己一直覺得會不會太厚臉皮了?


外頭下著雨
雖然會覺得有點掃興
但是我這趟就是想出門走走
因為我已經悶了好久
有點像是被放出籠的鳥兒
只想呼吸新鮮的空氣


後來因為記錯客運時間
我們在星巴克吃蛋糕也避避寒
外頭實在太冷了
有位夥伴很熱心
前一晚我們光臨時知道我們也是夥伴
還說要把車借我們騎去盧山泡溫泉
人整個超nice的!


好不容易坐了車回到埔里
再從埔里坐車回台中
老大接我們去逛逢甲

但其實我已經累到快要走不動了
吃了些東西
11點回到飯店
還看了日劇
但身體真的累爆了~

這晚
睡得好沈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