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9 AM4:55
我們搭乘AMTRAK從Sandusky前往芝加哥
光是從Cedar Point出發到車站就費了一番功夫
只能說這裡的計乘車真的很坑人啊~

坐了約五個小時的火車
終於在芝加哥當地時間九點半左右到達
一路上車上冷氣冷得我全身不舒服
而且椅子不怎麼好坐啊~
害我睡得也不怎麼好~


到達Union Station後我們先在車站簡單梳洗化妝
然後購買芝加哥的3 days pass
只要US$14
72小時內不限次數搭乘CTA地鐵CTA公車
其實真的相當划算
因為在芝加哥坐地鐵單次就大概快要2塊錢
相關資訊可參考http://www.transitchicago.com/

而我們因為在芝加哥待了4天
一開始打算是買3days pass就好
但最後一天幾乎都靠地鐵在行動
所以最後我們又多買了1 day pass (US$5.75好像)
而要注意的是
在Union Station裡的自動販賣機沒有賣1 day pass
必需到外頭的CVS Pharmacy去買


當我們步出車站
就忙著找尋地鐵站
但我們已經嗅到了大城巿的味道
這感覺真好!
終於脫離Sandusky這鄉下地方的不便了~



其實一進入芝加哥的地鐵站
就讓我們有點點傻眼
因為這麼漂亮的大城巿
它的地鐵居然那麼的擁擠老舊
可能坐慣台北捷運
看到這地鐵站真的讓人覺得很不舒服
讓我想起大阪的地鐵站也是很老舊
但至少不會有髒亂的感覺
而芝加哥
我會說地鐵站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而且很多地鐵站都沒有電梯可以坐
我們就得提著很重的行李上下樓梯 
真的累得半死!

總之...
地鐵站是讓我覺得與這城巿格格不入的地方
而且很多令人想不透的地方


但是令我們驚訝的是
原來在地鐵站會有街頭藝人賣藝哎~
而說真的~黑人的歌聲真的很不錯!
在芝加哥的4天裡~常會在地鐵聽到黑人唱歌
加上那迴音的效果~真的還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