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Chicago的第二天才是我們這次行程的重點
一早坐CTA到了Clark站
出來就是James R. Thompson Center (JRTC)
它是伊利諾州政府位於芝加哥的辦公大樓
裡頭有美食街&一些店可以逛


JRTC是由建築師Helmut Jahn設計的~~~
特別的扇形不規則外觀令人印象深刻
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外觀讓我想到晶華城?!


出站後我們就跟著旅遊書上的介紹步行到附近的"景點"
雖說是景點,但其實都是一些建築
而在City Hall前有一個小廣場


讓我覺得特別的是在這麼氣派又現代的建築群中
居然有一個有點傳統的小巿集在這廣場中
賣一些水果、麵包,還有一些民族風的飾品及衣服
但價格不太可愛就是了!
很多路過的上班族會在這逛逛


這是位在 Daley Center 廣場的雕像
但我有點忘了它叫什麼了~XD
等我查到再補上~

其實Chicago的巿中心不大
我們幾乎都用走的就可以到達我們想去的地方
而且地鐵站跟站之間的距離也不遠


芝加哥的劇院數量在美國僅次於紐約
路普(Loop)區內的Randolph Street是著名的芝加哥劇院區
在地鐵藍線Clark站&Washington站間
有關音樂劇的消息可參考
http://www.broadwayinchicago.com/
(http://www.hottix.org) 有賣當天較冷場的折價票,有時折扣高達五成

而豎著紅底白字「CHICAGO」招牌的芝加哥劇院Chicago Theatre落成於1921年
目前已列入市級古蹟
它曾以豪華的古典復興建築風格贏得「全球最夢幻劇院」的封號
主要表演節目有演唱會、歌舞劇、喜劇與舞蹈
區內有四家表演劇場

但我們對於百老匯音樂劇沒有太大的興趣XD
所以只有在外頭拍拍照、過過乾癮就好
不過我想...等我去NY時應該會找時間去看一下才是~


其實在Chicago好像走很多路
可是完全不會有腳痠的感覺
可能到處都覺得很新鮮
處處都有驚喜
而且在鄉下地方待久了
來到大城巿整個很雀躍


在芝加哥漫步是一種享受
從巿區往北走來到了芝加哥河畔
終於看到了這著名的王米大樓
這是由Bertrand GoldBerg所設計的
完成於1964年
但其實他真正的名字是Marina City (船塢城)
其構想就是想要建立一個『城巿中的城巿』(City within a city)
讓住在裡面的人生活更加便利
因此Marina City裡包含了各種生活機能
像是船塢、停場車、旅館、住家、餐廳、商店、電影院、健身中心...等


19樓以下是螺旋形的停車場
外面沒有牆面僅有鐵線圍著
很像是把一台一台的車從外頭插進去的感覺
感覺一不小心車就會掉到河裡
真的是很奇特的設計!

我覺得我好像特別喜歡有河的城巿
像高雄、淡水都有,連芝加哥也有~
好像有河的地方風景都特別好XD


芝加哥河沿岸全是高聳的建築物
隨便拍隨便好看
這時只能怨自己的鏡頭不夠廣(我要廣角鏡我要廣角鏡)

反正這4天的行程
就整個超悠閒的~
2個人的旅行雖然少了點熱鬧的氣氛
但行動自如~意見也比較不會分歧
想去哪就去哪...
不用等一群人都同意再行動
也不用互相等來等去
時間就多了很多~
所以一起旅行的同伴真的很重要啊!!!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