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這一個多星期幾乎天天加班的日子
除了覺得時間飛快的消逝外
也讓我有許多感觸與想法

我爸媽雖然沒有明著說
但我感覺得出來他們的不捨與不悅

在我第一次加班到11點多還在公司時
我媽在電話的那頭大吼:這什麼工作啊?怎麼可以忙到這樣?隔天還要上早班哦?
可是我能怎麼樣?這就是現在大部份的職場生態
主管永遠都不會記得你已經下班
更不會管你是不是休假
他交待的事...就是要做好才可以

也難怪我媽無法理解
因為二、三十年來我媽都在我爸公司幫忙
而我們也只是小小的貿易公司
當然不會有加班到深夜的事發生

不過我現在也能體會我媽真的很辛苦
這20幾年來下了班都還要趕回家煮飯、帶小孩
雖然我從幼稚園開始就是鑰匙兒童
但還好我媽下班後的時間
一定是以家庭為重
讓我們還能擁有家庭溫暖

看著公司裡"媽媽輩"們的同事
幾乎都是八點過後才離開公司
我不禁想問她們
這樣要怎麼兼顧家庭?

一天24小時扣除睡覺的時間
可以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搞不好只剩2~4小時
我明白工作是為了賺錢養家
可是賺了錢卻也失去了跟家人共處的時光
這樣到底值不值得?

公司裡30好幾卻仍末婚的女性同事也不在少數(我的2位直屬主管就是)
我想是沒人敢結婚...亦或是沒有時間經營感情生活
所以單身吧~

或許大家都是迫於無奈
為了生計也不得不犧牲自己的生活
可是....人生不是只有一回嗎?
在人生走到盡頭閉上眼的前一秒
所有回憶的畫面裡
只有工作....我不知道那種感覺會不會很可悲?

這可能是價值觀的問題
有人渴求工作上的成就來滿足自己
那是他一輩子都在追求的
所以凡事以工作為主
當然這也沒有錯!
每個人所選擇過生活的方式不同
只不過那不是我所選擇的!

而我雖然也希望能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感來肯定自己
但那不過也只是工作罷了!

每個人的人生順位本不相同
對我來說...工作不會是第一順位
因為我還有很多更有意義、更精彩的事想做

你呢?
你人生裡的第一順位又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