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新的環境裡
當你對執務及執責還不清楚時
真的很難去拿捏每件事的平衡點

每個人都有自己想法、自己的做事風格
這裡匯集了北、中、南來自不同分店的主管及同仁
除了個人本身的習性之外
還挾帶了分店的做事習慣

大家都還在磨合

只是我想就算假以時日當大家開始同一鼻出氣時
很多問題仍然存在不會解決

不得不說
這裡的主管太沒有自己的想法跟肩膀
似乎老是挖洞讓下屬跳
好處自己吃
做錯了就全推給下面的人

好像我看到的
除了一張嘴很會說之外
就是怎樣推卸責任


新人難為的地方在於不知道什麼可以、什麼不可以
面對其他部門的窗口全是層級比你高、比你資深的主管時
實在很沒有立場說話,而且你也不知道你有多少籌碼可以跟對方談
因為現在所有規範都一團混亂
根本就很難有清楚的責任歸屬界限
又因為是新人的身份
想要堅持自己的立場時
真的很難去拿捏平衡點
當與其他部門意見相左時
卻不見任何一個主管出面協調
一昧順應別人的意見
然後背後再罵得亂七八糟
但最可憐的還是自己人

每每我想要堅持我的原則時
部門那沒肩膀的主管總會打我一槍
她接受我所拒絕的東西
然後我就卡在中間
被營業單位拗
被設計人員怪罪
裡外不是人

這又是為什麼?



我想這亂象不會只有這段時間存在
最關鍵的問題在於這些"資深"的同事、主管們

如果不換顆腦袋
我想所有的問題只會一直持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