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踏入職場不過短短四個月
但在這短短四個月裡...我做了好多思考
當然有很大一部份是所謂的「想太多
但也有一部份...是很認真地在思考我未來的走向

其實用四個月來評定一家公司或一份工作好不好
是太短了一點~因為這樣的時間是不足以完全認識這間公司跟這份工作
所下的結論...當然都主觀了些
尤其是對我們這種剛踏出校門的新鮮人來說
四個月的經歷真的成不了什麼氣候

然而,不知道我是不是太幸運
才一進公司就經歷了最精華的時期
又負責了最最重要的檔期
所以看到了這公司處理問題的方式與態度
還有主管的領導、整合能力
在這非常時刻,算是一次見識到了這公司的問題點!

我的工作表現從主管無法認同我的價值
到肯定我的能力、態度及種種表現
不過就這短短四個月

為什麼主管無法認同我的價值?
這也難怪!
因為進公司的前2~3個月
我完全像個高級工讀生
我也想發揮我的用處
但苦無用武之地
主管會疑質也不是沒道理
但也不能怪我~~因為除了組長分配工作有問題之外
公司的狀況一整個不穩定
我的工作內容一直停留在原地無法進行
我自己也悶透了!不解為什麼找一個碩士生領那些薪水去做KEY-IN的工作~

但接下來的一個多月
無止盡的加班而且只休3天
我每天繃緊神經只想把事情做好做完
就在我跟襄理提離職的那天
我總算獲得了一些feedback

至少我這一個多月的表現是深獲肯定的
至少我提離職後,襄理是花了些時間跟我談過,希望我想清楚後再決定...
可是...我還是沒有獲得所謂的「成就感
而且我也沒有突破什麼、或是又挑戰了什麼
唯一挑戰成功、突破的...就只有工作時數&班費

其實我自己非常清楚我還不夠成熟
對於這世界的現實面我還了解得不多
目前我沒有家庭要養、沒有直接的經濟壓力(其實也有~我還有學貸要還)
所以我好像還無法深刻體會到現實的殘酷

不喜歡這工作環境,所以想換工作
無法接受沒有能力的主管,所以想換工作
工作有時候很無聊、沒有挑戰性,所以想換工作
薪水很普通、我覺得我可以有更好的offer,所以想換工作
工作時數很長、沒有休假、沒有自己的生活,所以想換工作

以上
只能證明自己「好傻好天真

有時候我都在想
是我抗壓性不好?
還是我太貪心,要的太多?

但最近不知道走什麼運
接連好幾間大公司主動約我面試
有些職缺真的很讓我心動
面對現在的狀況
我很猶豫:還是不去

其實還是蠻多要考慮的問題
或許現在有很多職缺都很不錯、也很吸引我
但工作地點、薪水、福利、工作內容、前瞻性...等
都是考量的要素
再來...就是缺乏自信心
一直不敢踏出那一步
覺得自己條件不如人XD


哎!其實真的很矛盾啊!
我想要有一份有挑戰性的工作
可是我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

有時候真的會想...為什麼我不就乖乖做些輕鬆的工作就好?
每天等下班、等領薪水
可是我又不想做那種很無聊的工作

哎!真的很難搞啊我!

anyway...這是一偏自曝其短的文章
內容只是顯現出我有多無知、無能、天真
但其實我很無助XD

但或許是對自己還有些期望
所以思考太多吧!

接下來...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