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繁華的城巿最讓我期待的可能不是血拼而是夜景
舉凡台北、高雄、大阪、芝加哥、彼茲堡、紐約、舊金山、西雅圖這些去過的大城巿
夜景我都是都沒放過!
只是今年吉隆坡的夜景就不小心錯過了~
但看網路上似乎沒太多分享,大概是沒有太厲害,所以欣慰了點XD

而我們在澳洲的第一站-墨爾本
也是南半球數一數二的大城巿
在我們"原訂"要離開墨爾本之前
想說一定要來他的最高樓欣賞一下這城巿夜的美
所以拿了墨爾本的旅遊手冊裡的voucher就可以享9折的優惠
但我在Green House Backpaker裡拿的另一本背包客手冊裡的優惠是8折
可惜當天忘記把那一本帶出門


而我們趁著太陽下山前趕緊上樓
這樣就不用花更多的錢買Sun & Star Entry的票
就能俯瞰到白天的景色


在這裡可以360度地觀賞墨爾本的夜景
只是非常可惜的是全是玻璃圍起來
所以拍照時除非有特別的濾鏡,否則就真的會拍到一堆玻璃反射的影子
而我們為了不想浪費這美景,也不想拍出一堆奇怪的影子
所以2個人非常滑稽地拿著外套蓋住頭&相機,加上夜晚沒腳架
著實是費了許多功夫才拍到幾張還不錯的照片


另外,Skydeck上某個角落有個露台,就是除了網子圍著之外
你可以真正呼吸到88樓高空的"新鮮空氣"
而我們去的那天,外頭大概只有10度的低溫且風很大
我根本是冒著感冒的風險,硬是要拍到我滿意的照片才行
但可惜網子太密,鏡頭無法伸出網外,再加上鏡頭的焦段不夠
僅能拍出這樣還略有網子的照片 ><


(照片來自Eureka官網)
而Skydeck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東西,就是「The Edge
就如同照片一般,四面全是玻璃,包括你腳上踩著的
就有點像芝加哥的Sears Tower的觀景台一樣,也是懸空的~
不過這要另外付費(12塊),而且不能帶相機進去拍照,只能用工作人員幫你拍
而你如果想要照片,那還得再另外付錢才有哦!!

而很巧的是,我們在這裡看到人家求婚
看到男主角下櫃,然後女主角不知道是感動到哭了,還是嚇到哭了,就答應了!
但整個過程我覺得挺虛的~哈哈!
如果是我我應該是被嚇哭
因為我實在無法腳踏在透明的玻璃上,而且還是在88樓高空
想當初我在紐約走布魯空林大橋時,不小心望到橋下是空的
我整顆心像要跳出來一般,有點頭暈,一直怕自己會掉下去
只好頭看天空快步走><"


(照片來自Eureka官網)
不過後來覺得,既然Eureka Skydeck是墨爾本最高的建築物
但其實如果可以從其他高點的building看夜景
就也可以看到Eureka了~

and actually....墨爾本的夜景照片上看起來比實際的漂亮多了!
感覺沒有很燈火通明的燦爛夜景
反而覺得在Dandenong的Skyhigh看的夜景還比較優
而我心目中第一名的夜景仍然是芝加哥

不過墨爾本的也不差啦~
如果找到好角度的話,搭配腳架應該也能拍出很美的照片才是!!

更多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