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RKING HOLIDAY不是逃避的藉口,而是漂亮的人生頓號。

人生那麼長,暫停一年又如何??
WH不是只有玩樂、只有賺錢,
重要的是在這段旅程中,
因為顛沛流離、因為許多adventure、
因為太多不可掌握的"驚喜"
因為太多逆境、太多眼淚...etc
所以得讓自己更加勇敢&獨立。
這大概只有體驗過的朋友才了解!!

曾經低潮了一個月,是前所未有的絕望&沒自信
但這個月,我也領悟出一些道理
我不敢說在澳洲的這幾個月
我獲得了什麼了不起的體驗、賺了多少錢
但我所領悟的道理
正在改變我對人生的態度
努力找尋自己要的生活方式、找到自己想做的事
這樣的正面力量,讓現在的我心境上更開闊

曾經,我的家人也覺得我就這樣放棄台灣的工作
遠渡重洋跑到澳洲來做勞工階層做的工作
到底是在做什麼呢??又為什麼要這樣做呢??
在台灣可以坐在冷氣房裡工作不要
卻選擇跪在土裡11個小時割生菜、在小黃瓜棚摘小黃瓜、在蕃茄園包蕃茄、彎著腰收蕃茄、青椒的小苗
然後換得全身痠痛跟一堆黑青

然而
我們總在簡單的事情中
領悟出大道理

我並不是要說WORKING HOLIDAY到底有多好
也是有許多人來到這裡徹底放縱玩樂、毫無長進
也有人連英文還是一句也不會說

但至少對我來說
我是肯定這樣的體驗的!
未來我也會鼓勵我的孩子去做這樣的事
因為在台灣空白的一年
可以換來更多特別體驗&回憶
有何不可?

知名廣播人朱衛茵曾說
職場上有很多人,寧願待在一個壞的comfort zone(舒適圈)裡,跟一個壞老闆,做一些不想要做的事,但也不願意離開,去到一個自由的未知。但在這舒適圈裡,他是個奴隸,一點也不舒適。


我很慶幸
我跳出了我的comfort zo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