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而我這天的第一站就是華盛頓湖運河水閘門(Lake Washington Ship Canal Hiram M. Chittenden Locks)
西雅圖近郊的華盛頓湖(Lake Washington)以及聯合湖(Lake Union)原本是完全獨立的淡水湖,19世紀末期人們預測到將此兩內陸湖及鹹水的普吉灣(Puget Sound)水域連結的商機,開始構思可行性,經提出幾種規劃案與多項實驗後由美國陸軍工兵團的Hiram M. Chittenden將軍領軍開鑿運河連結。


但因華盛頓湖的水位高於Puget Sound約10公尺,為保護華盛頓湖的水不致流失,於是在鮭魚灣(Salmon Bay)出海口的狹窄處興建水壩與閘門。當時為了打通的工作,整個華盛頓湖的水位還下降了九英呎。

然後也因為水壩的興建阻礙了魚群迴游的路徑,所以也興建了魚梯讓魚群迴游。魚梯內之構造係屬複合式水池,每個水池內均有迴水區(或稱休息區),對體力較差的魚類可提供中途休息的地方,園區裡還有一間小小的博物館介紹著鮭魚的迴游過程。每年的八月至十月之間還可以看到數十萬的鮭魚順著魚梯往內陸迴游,我來的時候已經是十月初,所以其實沒有看到很多鮭魚(殘念)


此閘門是因為要利用運河串連西雅圖三個湖其水平面高度不一樣,因此利用閘門階梯水道的方式來升高或降低水面使船隻能順利進出運河,很明顯的可以看到在開放水閘調節水位之前遠方的淡水水位是比較高的。


當船隻進入水閘區之後,水手們會先用繩索將船隻固定在岸邊以防注水進入水閘造成波面的不穩定,等待船隻都固定,水閘門也關閉之後就會開始注水來調節兩方的水位,當閘門內的水位與外面的淡水湖達到等高的時候,閘門就會開啟,新的航程也同時開啟....


然後閘門旁就是The Carl S. English, Jr. Botanical Garden
其實好像也沒什麼特別的~
但因為已屆秋天...滿地的楓葉
特地撿了幾片夾在書裡頭留作紀念


說真的,我也特別喜歡西雅圖的街道
少了大城巿的擁擠,多了幾分寧靜


接著我來到了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tong)
因為收留我的姐姐就住在這附近
她學校還有事,所以我就一個人在校園內晃晃
華盛頓大學可是華盛頓洲的頂級學府
校園內也有許多特色建築
看來我這次在美國也參觀了不少間世界知名學府呢!!XD



華大著名的方院(Thd Quad)四週都是歌德式建築
據說三四月時旁邊的櫻花樹會開滿櫻花,也吸引了許多觀光客
但我沒這眼福...十月來什麼都沒有啊~(泣)



而這棟建築是華盛頓大學最古老的建築-丹尼館(Denny Hall)
每個角度都是不同的風貌
看起來有點像是歐洲的古堡



另一個著名的「景點」就是華大的蘇沙洛圖書館(Suzzallo-Allen Library)啦~
是很經典的歌德式建築
聽說裡頭有像哈利波特場景的閱覽室
很可惜我就晚了五分鐘...closed啦~進不了圖書館參觀 ><"
總覺得國外的圖書館都好有念書的feel~
感覺坐在裡頭就是要認真地看書~哈哈哈!


而這座噴水池-卓海勤噴泉(Drumheller Fountain)更不用說啦~也是觀光客不容錯過的景點XDDD
如果天氣好的話從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到「雷尼爾火山」(Mount. Rainier)
海拔4392公尺的雷尼爾火山目前還是座活火山呢~而且山頂終年積雪
原本在西雅圖規劃了一個星期的旅程,但因後來一些因素縮短成4天
所以雷尼爾火山我只能再找時間造訪啦!!
是說照片太亮了,因為lucky me剛好遇到好天氣
雷尼爾火山很清楚地在眼前呢!!! 
而噴水池周圍還種了許多玫瑰花

而噴水池周圍還種了許多玫瑰花,只不過十月份大概不是玫瑰花的季節
但坐在噴池旁欣賞眼前的美景,也很愜意..
尤其這有點涼又不會太冷的天氣,真的超適合旅行的。

華大的入口處有一尊美國國父華盛頓的銅像聶立在中央廣場(Central Plaza)
而那暗紅色磁磚舖設的廣場又稱為「紅場」(Red Square),幾乎是每個學生天天的必經之路

在參觀完華盛頓大學後
也結束了今日的行程

其實在國外念書一直是我的夢想
雖然我可能沒機會實現了~
但是能在這次的美國行造訪了許多知名學府
也算過過乾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