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55029_10152694226684131_488509880_n  

這個標題不是在說我是超人    因為我離超人還有很大一段距離

人家說:「養兒方知父母恩」   真的就是如此

自從懷孕後真的不得不佩服我媽   也真的只有「母親真偉大」的感想

 

不論是懷孕期間的不適、生產的痛   到產後帶小孩的辛勞

我真的完完全全體會到當媽媽的辛苦了!!

 

這一個多月來大概只有生完的那2天可以睡到自然醒

開始漲奶之後半夜一定得起床擠奶

回到家之後半夜不是起來擠奶就是餵奶

一開始Ally還算好懂  哭就是因為餓或尿布濕了

但漸漸長大之後脾氣也變壞了  開始不知道什麼原因一直狂哭

有時候我就真的放任她哭  但她大小姐完全沒有哭累的感覺

愈哭愈起勁  哭到聲嘶力竭還是扯著喉嚨大哭

有時候我就坐在旁邊看著她哭  然後我媽就會進來看發生什麼事

原本就真的想放她一直哭   可是看到她哭到滿臉漲紅又好像快喘不過氣來時

我就投降了   因為真的很怕她出什麼事

 

所以又再度佩服我媽   因為我小時候比Ally難帶好幾倍

聽說我哭得更慘、更沒原因的哭   我都說我媽怎麼那麼有耐性沒把我掐死

因為我真的很受不了小孩的哭聲   聽到狂哭的哭聲時母愛瞬間退散

根本不用說睡到自然醒或一覺到天亮這種奢侈的事會再發生了~

 

現在大部份都是六點左右就得起床   半夜起來餵個1~2次奶

然後起床後開始馬不停蹄地餵奶、擠奶、換尿布、吃早餐

因為現在住在娘家   所以還有我弟可以幫忙洗奶瓶、我媽幫忙洗小孩的衣服

所以已經分擔掉許多工作   家裡的家事也不需我幫忙

不然一個人要搞定這些就真的沒時間休息

現在我還得抓緊時間開電腦處理公事  真的當媽之後的生活變得很充實

 

問我當媽之後的感想是什麼??

嗯~~大概只有好累、睡不飽的感想吧!!

實在難以想像我媽當年要顧小孩又要處理公事、家事是怎麼撐過的呢?

她還生了三個小孩....就算再忙天天還是回家煮晚餐

好像她一天有48小時那麼多一樣........真的真的太佩服了啦!!

 

不過有時候靜靜地看著她時   心裡還是有一種甜甜的滿足感

希望我的寶貝Ally健康平安長大   因為我要帶著她到處遊玩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