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的生活真的非常「充實」,每天早早起床然後晚晚睡覺

都是因為要擠奶餵奶而早起,然後也是因為擠奶而晚睡

老實說我覺得照顧小孩很累沒錯,但是真正讓我覺得累的是「擠奶」這件事

在月子中心每4小時擠一次覺得還好是因為反正除了吃東西跟睡覺

我也不用做其他事,所以可以很準時地4小時擠一次奶

但回到家之後要顧兩隻,還要做家事,還要自己煮東西吃(因為帶著2隻小人要出門覓食有點麻煩)

還要盡量4小時擠一次奶,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休息的時間

好像一整天就是擠完奶再做點什麼事就又要擠奶了,真的佔掉我很多很多的時間啊~

土司先生說如果真的覺得很累其實不餵母奶也沒關係,反正一樣會長大

但是媽媽的矛盾就是這樣~

明明覺得很累很煩,但是為了小孩的健康還是努力擠奶

再說我不是因為沒奶不能餵,只是純粹很懶得擠奶不想擠而退奶的話,好像有點對不起baby

所以我說「擠奶」這件事真的是靠母愛在支撐的呀!!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愛往外跑,在同一個地方待不太住

婚前我有很大的自由,婚後土司先生也給了我很大的空間

但有了小孩之後,突然好像有點被小孩綁住了(雖說如此,我還是出國了4次)

其實真的很想念以前那種說走就走、說出門就出門的日子

總是包包背了就可以去哪去哪,不用顧慮太多、也不用擔心太多

我有很多時間做自己的事,下了班可以瘋狂上網、瘋狂追劇...etc

但在有了小孩之後不論是心境上或是肉體上(?!)都沒那般隨性

其實不是沒有人幫我照顧小孩,純粹是自己不想麻煩別人,也放心不了

到頭來還是習慣把所有事攬在自己身上,然後再喊說累死人

 

沒辦法!這就是媽媽~

永遠有太多的不放心

永遠有太多的顧慮

 

我也努力在「自己」與「媽媽」這兩個角色中間取得一個平衡

其實我還是很甘願做這些事的

只是有時候也真的會很想鬆口氣好好做些自己喜歡的事

see...又是矛盾,想自由又不放心孩子

我想這應該是大多數媽媽的課題吧!

 

不過我還是會盡量偷點時間來做自己

這樣才有能量繼續陪孩子長大啊!!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