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發生了一件讓許多父母都心碎的社會事件

一個喪心病狂的變態在街頭隨機砍殺一個4個的女孩

而且是當著母親的面行兇

多麼讓人心痛及悲憤的新聞

 

看著新聞真的非常難過,也非常憤怒

無法想像這樣的事如果發生在我的身上我會怎麼樣

我想我會徹底崩潰,然後拿著刀反砍那個冷血殺手吧!

 

或許也同樣是母親的身份,每每看到這樣的事件發生時

心中不免擔心,我們到底能給我們的孩子什麼樣的未來?

或許我們會望子成龍、龍女成鳳

或許我們會希望他們多才多藝、品學兼優

 

但此時此刻,覺得沒有什麼是比健康平安快樂成長還要重要的事了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她們好煩人

不明原因的哭鬧、一直纏著我要抱抱

或是吃飯總是不乖乖吃飯然後到處跑

玩具玩完到底塞不收好

或是所有out of control的事都讓我有時候氣急敗壞地大吼小孩

 

可是看著眼前2個健康的孩子在我眼睛

雖然調皮、雖然纏人

但至少她們都還是平平安安地在我眼前

 

對於這新聞帶給我的衝擊之大,讓我對未來有點茫然了

很多事我們覺得理所當然的,似乎都開始變成問號

我以為出門時只要隨時留意孩子就好了

但是我們不知道在小心之外還會有這樣可怕的事可能發生

我們到底可以怎樣給孩子一個安全的環境

讓她們平安快樂長大呢?

現在,我只想好好地抱抱她們,然後好好保護她們。

沒有什麼是比讓孩子們健康平安快樂長大來得更重要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