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日子好像真的過得比較快,一轉眼小QQ都己經2個半月了

老實說,二寶真的很容易被大家忽視,尤其Ally現在正值好玩的年紀

所以大家目光都在姐姐身上,就連我爸一開始的時候對小QQ好像都不聞不問的~

不過隨著現在漸漸長大,雖說還不能跟我們有什麼互動

但是逗她會笑、然後會咿咿啊啊~好像愈來愈有存在感

現在連我爸都愛不釋手,目光漸漸轉移到小QQ身上了~

 

剛出月子中心的那陣子跟QQ還處在磨合期

抓不太到她的需求跟節奏

跟Ally比起來她是愛哭哭了點,也比較愛抱抱

然後喝奶習慣不太好,再加上很難拍打嗝

所以有一陣子真的就是被她的哭聲搞得很煩躁

 

但漸漸地好像開始抓到她的點

現在大概知道要怎麼樣可以讓她乖乖的

所以目前而言我一個人帶兩隻小人算是還蠻上手的

 

除了半夜仍然還是要夜奶,有時候可能因為親餵比較撐不久

必須要起來個2次以上之外,我想真的其他部份都沒有太大的問題

因為目前Ally除非作惡夢或是被妹妹哭聲吵醒,不然其實半夜她幾乎不會再起來

如果可以把QQ的夜奶戒掉,然後我再調整一下擠奶的時間

那我就可以稍微好命一點地睡過夜了~

 

天知道晚上睡覺一直被中斷睡眠有多痛苦

現在如果在QQ睡前餵飽她,她大概可以撐到3~4點起來喝奶

這時候再餵她的話,親餵大概可以撐2小時,瓶餵可以撐3~4小時

但是很困擾的就是這個時間喝完奶後她會非常地難拍嗝

然後因為拍不出來她就會一直很用力地發出一些聲音

雖然不是哭聲,但是淺眠的我就會因為這聲音一直睡不好

我想目前如果戒夜奶還無法成功的話,那我應該戴個耳塞睡覺

 

不過我想,真的還是得再過個好一段時間我才有辦法好好地睡覺吧~

但整體而言,QQ也算是很乖巧的小孩了~

如果跟我小時候比起來的話,QQ跟Ally都是天使寶寶級的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夜奶 二寶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