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原本沒有要那麼快給Emily戒夜奶的

姐姐Ally也是一直夜奶到六個月我要退奶了才戒掉

當時因為就算半夜不起來喝奶,我也得起床擠奶

那乾脆就直接親餵一舉兩得比較方便,所以原本Emily也打算比照辦理的

但是Emily的喝奶習慣實在不怎麼好,睡前最後一餐大約是10-11點左右

然後半夜3點左右會起來喝奶,這一餐因為我也都還在睡夢中,所以我都是用親餵的方式

餵完就放回嬰兒床睡覺,而在這之前她都可以好好地睡覺

然而一旦起來喝了奶之後,她就會睡得不太安穩,然後不時發出聲音

而且是大概2個小時就會醒來又要喝奶,直到天亮後瓶餵一次喝飽後她才會又安然睡去

 

我不停在思考到底怎麼改善這樣的方式?

因為我每天總是忙到要睡的時候己經1點左右,睡個2小時她就起來喝奶

之後又一直發出聲音,淺眠的我根本無法入睡,所以我每晚的睡眠品質多差就可以想像

後來我心一橫,乾脆試著提早幫她戒奶,看看是不是可以改善這狀況

 

其實也不知道是不是算幸運,在幫Emily戒奶的第一晚十點多喝完奶之後

大概2點左右她就開始哀哀想喝奶,但沒有大哭,所以我試著塞奶嘴來安撫她

後來斷斷續續地醒來小哭一下又睡著,我一直很擔心會把土司先生吵醒

但...這傢伙還真是好睡哎~這樣都吵不醒他,照樣繼續睡

我該說他是神經太大條一點警覺也沒有,還是該慶幸這樣我可以放心讓寶寶繼續哭?

就這樣好不容易熬到了早上六點,親餵之後Emily就沉沉睡去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控制在晚上11-12點左右喝最後一餐,然後至少讓她撐到六點再喝奶

而意外地她居然可以很順利地就這樣戒掉半夜的一餐了

當然,有時候還是會醒來哀個幾聲,但是只要嘴嘴一塞她又睡著了

雖然說目前最長時間還是無法撐超過七小時,中間也還是會醒來

但至少不會再像之前喝完之後一直發出聲音讓我根本無法睡覺

 

有時候鬧得比較厲害的時候,我真的也很想乾脆塞奶讓她不要哭,

這樣我就可以快點再躺回去睡,但一想到這一塞,之前的努力跟堅持都白費了,

而且接下來她可能要戒就沒那麼好戒了

所以心一橫,就狠心地不餵奶就是不餵奶,

就算我整個人都醒了也要繼續跟她耗下去

所幸土司先生很不怕吵,對於我所有育兒的方式跟觀念都採尊重的態度

這才讓我能好好安心地戒夜奶而不怕

 

而到目前己經開始戒夜奶2個星期了,雖然無法一覺到天亮

最長時間也只有撐7小時不喝奶

但是至少我可以不用擔心半夜還要起來餵奶

然後餵完之後她會一直發出聲音而無法入睡

我也只要在睡前擠完最後一次奶,接著我就放心睡到早上六點左右再親餵

如此一來真是一舉兩得,離好好睡覺似乎不遠矣

 

很羨慕很多寶寶一旦睡過夜就可以睡超過八小時

我家Emily從之前就是喝奶超準時的那種

即使睡得很熟,也是4個多小時就會醒來喝奶

然後喝完又繼續睡,顯少一睡就忘了要喝奶的

所以對我來說現在可以撐個6-7小時不喝奶我己經覺得很安慰了

 

希望接下來可以挑戰8小時不喝奶

以及一覺到天明

因為媽媽真的好想好好地睡覺啊~(淚)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