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不美麗,起因全是來自一杯檸檬水。

 

中午在哄ally睡午覺,我一邊在用電腦查東西

ally一開始就跟往常一樣在床上翻來翻去,跟我撒嬌

這時候妹妹在一陣哭鬧後總算睡著了

我還想說等ally睡著後我就可以快點去晾衣服,然後煮個麵來吃

接著ally就滾啊滾地,開始摸起我放在床頭櫃的杯子

我跟她說不要玩,等一下打翻水了媽咪要打屁屁哦~

但是她還是無視於我的警告,一樣在那裡一直摸啊摸的

結果~~~杯子就摔到地上,水也打翻啦!

我一看水灑了一地,要清理並不容易(因為空間很小,還有嬰兒床在房邊)

雖然杯子沒有破,但因為地上有電線跟插座,很怕會因此導電被電到

所以我情急之下打了ally大腿一巴掌,想當然爾~她哭了!

然後我一邊跟她說道理一邊安撫她,她大小姐還是哭得傷心

哭到把妹妹都吵醒了~於是兩隻就一起哭

後來我告訴她再哭要去罰站,但根本沒有效,一直不停地啜泣

搞得我開始有點生氣,但我同時也明白她哭是有原因的

總之大概搞了快一個小時這小妞才終於帶著眼淚睡著了

 

然後睡醒之後又陸續㨶了一些蛋

雖然我沒有大發脾氣,但是真的也搞得我很想打小孩

再加上不知道為什麼,Ally這2天講話突然有點口吃

所以我也因此感到心煩,所以整個情緒是很差的

 

晚餐過後,我跟土司先生說我想一個人出去騎騎車

還好今晚的天氣非常涼爽,騎了一圈回家之後我也冷靜多了

 

其實我也明白這時期的ally對於大人說的話理解力有限

或許有時候她是故意搗蛋的,但大部份可能真的是因為認知能力不足導致

我承認有時候我可能過於嚴格,因為希望有些習慣跟觀念可以從小培養

因為對於「教養」我自己堅持的地方,所以才會希望自己帶小孩

 

前幾天在FB上看到一篇也是媽媽的懺悔文

她也是因為兒子正處於terrible two的階段,太過叛逆而終於理智斷線打了小孩

但「打在兒身、痛在娘心」,我想這句話大概也是我此刻的感受

很多事真的是當了媽媽才能體會的,但是有時候情緒的累積也是需要渲洩的

幸好我在教育小孩的觀念跟方式上,家人大多給予支持的態度並沒有太過干涉

在需要放鬆心情或冷靜一下時,有家人跟老公可以幫忙看小孩讓我輕鬆一下

 

或許很多人覺得全職媽媽很爽,不用工作在家帶小孩很彈性

可是中間的心酸有誰能真正了解??

當兩個孩子同時在哭鬧不停時怎麼辦?

當妳身體不適很疲累但小孩又吵著要妳陪時怎麼辦?

當妳要忙著家事又要一邊照料小孩時怎麼辦?

很多狀況其實真的很難只用幾個字來形容

最重要的是家人的支持跟老公的體諒

 

而對於處理terrible two,其實我也是有那麼點害怕

現在的ally其實還算是乖巧聽話的孩子

但我真的也很怕她到時候會讓媽媽天天理智斷線

畢竟媽媽本身脾氣不是太好XD

所以接下來我還是得好好修行才行

不然真怕會變成瘋婆子天天揍小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