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好好地寫篇文章了,然後好像就這樣又過了快一個月了

最近幾乎天天都覺得好累哦,除了洗不完的奶瓶、做不完的瑣事之外

Ally最近也變得很黏人,而且有些emotional,讓我有時候真的有點吃不消

雖然小孩本來就愛討抱抱,但最近Ally真的時不時就會一直吵著要媽咪抱

我觀察了一下,覺得這種狀況大多會發生在身邊不止我們母女三人的時候

像是放假爸爸也在家、或是我回娘家之類的,如果只有我們母女3人在家她倒是比較不會那麼黏人

但一旦我們一家人出門了,或是回娘家,可能環境有很多其他有趣的東西吸引她注意力

她會好奇、玩個一陣子,然後就突然不知道怎麼了,一直吵著要媽咪抱抱

但常常因為無法立即抱她,她就開始大哭大鬧,怎麼講都講不聽

如果是在坐車時「發作」,因為無法抱她,她就會一直吵著要摸我的手

對!她是個戀手癖,而且有點誇張!連睡覺都一定要摸我的手才要睡!

常常在這種閉密空間狂哭,那魔音一直在空間內迴繞,我真的覺得很阿雜

火氣就很容易燒起來,有時候真的很想耐住性子不理會她的哭鬧

如果她止住哭泣,就會轉變成murmur模式,一直不斷地repeat「我要抱抱」、或是「我要手手給你

但老實說,最近我身體狀況也不是很好,因為長期睡眠品質不佳所以常覺得很疲勞,而且全身痠痛

所以面對她的哭鬧我真的有時候會理智斷線,然後大聲吼她叫她安靜不要哭

但往往這一吼的後果是「哭得更大聲了」!

 

我明明知道管教小孩不要打罵,可是到底有多少媽媽能夠在小孩哭鬧時還能保持理智不吼叫?

如果偶一為之的哭鬧或許我們都還耐得住性子跟小孩耗

但偏偏這小妞最近胡鬧的頻率有點高,再加上因為我真的覺得好累好累好累

這種情況下,我真的很難忍住脾氣不吼小孩!

常常在身體疲憊又遇上小孩胡鬧時,腦子裡真的閃過幾百種揍小孩的畫面

但最後還是忍住沒有揍小孩,但吼小孩實在是很難忍得住XD

有時候我如果在家裡,就乾脆放任她一直哭,然後我找個地方躲起來冷靜冷靜

以免我情緒失控一直兇她,事後再自己一直懊悔

 

其實我也一直跟土司先生在討論為什麼最近ally如此情緒化?

到底是因為terrible two的關係?還是因為在跟妹妹爭寵吃醋?

但實際上,一直以來我都不覺得ally有爭寵的行為

因為她看到我們在抱妹妹並不會有什麼不高興的反應,頂多有時候她也會說她要抱抱

對妹妹她也是蠻照顧的,雖然偶而會搶玩具,但她還是很願意跟妹妹分享的

但我確實也注意到當我們出門時,大家目光聚焦在妹妹身上時她有時會故意把推車的遮陽傘拉下

為的就是不要讓別人看她的妹妹,而且有時候她也會有一種宣示主權的樣子告訴別人「那是我妹妹

其實我通常不太會去責怪她這樣的舉動,我會慢慢跟她說因為大家覺得妳妹妹很可愛啊...bla bla..

希望她不要有一種被忽略的感覺,以避免日後真的討厭妹妹

 

而因為最近看到王宏哲醫師在facebook分享的文提到大寶跟二寶的互動問題

有些大寶一開始是不會排斥二寶的,卻在二寶漸漸長大之後開始跟二寶競爭了

因為這時候大寶發現二寶不再是他可以任意玩弄的baby了,兩人的競爭就此開始

而我就在思考,會不會是因為最近Emily開始愈來愈有存在感了,Ally因此感到威脅?

害怕爸爸媽媽重心都放在妹妹身上,所以沒安全感才因此老是討抱抱?

 

哎,不管是terrible two還是沒安感,我想原因總是複雜,因為小孩真的很難懂啊!

我想我也是要再調整自己的態度,我媽也是一直提醒我不要對ally太過嚴苛

那是因為還有一個Emily在,所以顯得ally好像很大了,但實際上她也還是個2歲多的寶寶啊!

會需要媽咪抱抱、愛黏著媽咪也都是正常的,我也會盡我所能地給予她需要的愛和安全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