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在2008年第一次去了京都之後就深深被那充滿文化氣息及優雅風格所吸引

一直念著要找機會去京都賞楓或賞櫻,但一直苦無機會~

真是感謝現在高雄有廉航直飛大阪(機票部份詳見:[帶著小人環遊世界] 機票篇

這才讓我終於可以完成這小小的願望啊!

 

不過一早出發去機場前,我問Ally要坐飛機了高不高興?

她居然回我她會怕怕!我問她怕什麼?她大小姐居然說:「我怕飛機掉下來!」

這.....$%^!@#%&*    爸媽聽了真是心頭一震,害我覺得有點害怕

 

後來去了機場還好這小妞還算配合沒有說不上飛機

因為我己經帶了書,玩偶、餅乾、晝筆...等可以應付她的「傢私」

但是向來都不排斥扣安全帶的她居然一直巴在我的身上不肯坐她的位子

好不容易在飛機起飛前她才突然甘願坐回自己的位子並扣上安全帶

接著她就吵著要看我手機裡平時幫她跟Emily錄的生活影片

看得入神也沒注意到飛機己起飛,只跟媽咪說:飛機好吵哦!叫他安靜一點!

 

只不過就在降落前遇到不少亂流,後來把好不容易睡著的Ally給嚇醒

又哭著黏在我身上,一直說飛機要掉下去了嗎?(媽媽冒了不少冷汗)

覺得坐在我們前面的旅客應該也有點害怕吧~~~XD

 

好不容易到了關西空港,跟爸媽會合後我們就到JR車站買票坐到京都

然後我們買了關西空港-京都JR特急的單程車票,一個人2850 yen

其實因為我們都沒有很多時間研究交通券的部份,原本有考慮ICOCA&HARUKA 優惠套票

但考慮到我們其實坐地鐵的行程並不多,好像沒有那麼划算,所以我們最後買了單程票

不過其實可以參考關西交通指南,裡面還蠻詳細的

結果最後想想我們應該買一張比較方便的,反正最後那張卡可以退掉XD

 

 

從關西空港坐到京都要坐大約一個多小時

到了京都JR站之後我們還找不到地鐵入口,原來是因為我們根本還沒出站啊!

而我們這次在airbnb找的房子位於東西線的東山站

(詳見:[帶著小人環遊世界] airbnb讓我在世界各地有個家-京都篇

 

東山站出來後看起來不是熱鬧的區域,但一如往常地日本街道總是很整齊乾淨

而且也有許多舊式平房,多了一點點復古的味道,這就是我喜歡京都的樣貌之一啊!

 

在家裡稍作休息後因為天色也晚了,我們就直接出門吃晚餐了

然後陰錯陽差的原本想去吃便宜的燒肉吃到飽,但到了那裡發現店名不一樣

價格當然也不一樣了~

這間店名叫「牛角」,其實我不確定跟台灣的一不一樣?(應該一樣吧?)

覺得他們點餐方式很cool,是用ipad點餐

但是....我們 看不懂日文點了一堆,來的時候店員講的也聽不懂

只覺得怎麼好像吃不太飽?所以等到店員來跟我們說last order的時候

我們一股作氣地把之前覺得點了沒吃到的東西又點了一堆

結果才點完,我們先前點的東西開始送來了~~~

我們有點傻眼,然後又因為語言不通,我們一直跟他們說不要再送了

但他們聽不懂英文~@@"   結果最後我們變成燒肉吃到吐  噗

大家喊著短時間內真的不想再吃燒肉了~~~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