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讓孩子自己吃飯這件事,其實我真的是期待又害怕受傷害!

因為我必須承認我自己餵她吃飯真的是省事不少,

以Emily吃飯速度大概10分鐘就可以解決一餐,

現在她也很少吃得亂七八糟!

所以如果我餵她吃飯了不起就是花個十分鐘就可以解決所有事

但是總是要放手讓她自己吃飯,這樣我也才能有更多自己的時間啊!

 

而我大概一歲前就開始讓她自己練習拿湯匙,

不過抓握能力還不好,所以我也當讓她玩玩而已!

一直到最近一個多月,這小孩也越來越有主見,

開始不想讓人餵,只要有機會抓到湯匙,

她就堅持要自己吃,說什麼也不讓我餵!

有時候我忙或累就會乾脆餵她吃比較快,省得飯後我還得收拾一堆殘局,

但是小妞就是非常有個性地不吃就是不吃,搞得我跟她鬥得精疲力盡!

 

雖然最近抓握湯匙的能力有進步,可以順利吃進不少飯,

也好像漸漸不會弄得一塌糊塗,不過每次吃完我還是覺得我有好長的路要走啊!

但是看著寶貝一天一天進步還是覺得欣慰!

 

有時候孩子的成長真的是要捨得放手,雖然我們餵真的是方便又快速

雖然讓她自己吃真的還有很多殘局要收拾,還有很多飯粒要撿

但是就是希望在這之後她也能早點學會自己吃飯

這樣媽咪也才能換得更光明的未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