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好!我先承認我是個脾氣不太好的媽媽,但是家有魔孩誰可以真的脾氣好?

覺得之前Ally要2歲時我還很擔心原本乖巧的她遇上terrible two會不會變成小惡魔

但事實證明,她就這樣一路乖巧過了2歲,而且還沒2歲時就當了小姐姐

當時的她可是媽媽的超級小幫手,常常幫媽媽一起照顧妹妹,而且也不太會爭寵,真的是很得人疼呀!

 

 

而妹妹就不一樣啦!雖然同樣都是女孩兒,但真的個性南轅北轍

從小就很好動,但是因為她不太哭、也不太出聲音,所以大家都以為她很乖巧

但殊不知她根本就是一隻無聲的惡魔呀!!!

 

而這幾個月真的有變笨加厲的情況,尤其我從歐洲回來之後什麼都進階了

原本不太會說話的,突然開始會講很多字,也開始大力地表達自己的想法

反正跟她說什麼都是「不要不要」,然後每天都在挑戰媽媽的底限

常帶出門就會失控亂衝,或是東摸西拔的,我真的好害怕帶她出門

如果出手制止她就會大叫,把她抱離現場她就會大喊「QQ不要媽咪QQ不要媽咪

然後搞得全部的人都在看我們

 


像這陣子因為我們要換沙發,帶著她們一起去家具店

結果這小妞就把家具店當遊樂場一樣,爬上爬下、跑來跑去,然後趴在地上、躺在地上

我真的很不想承認我是她媽

可能有人會說為什麼小孩在公共場合家長還讓他們這樣?

但實際上不是我們不管,而是很難管!!

我們真的就是盡量讓他們不去影響其他人,搞得我逛個街看個家具回到家都虛脫

 

而且現在這小孩真的很emotional,常常抓不到她的點是什麼

有時候就很黏我,什麼都要媽媽抱

但有時候就是不讓我抱,什麼都要爸爸

真的是個難懂難理解的孩子

 

因為她的深不可測,搞得我很緊繃,加上最近很多事要處理、天氣又很熱

真的就很容易一把火上來,有時候真的就是忍不住地想揍她

當然是不可能真的揍她,但是一陣怒吼是免不了的

這樣惡性循環之下,我們兩人的關係好像真的有那麼點緊張

而且這小孩也開始出現了咬人跟打人的行為,我深刻地檢討了一下

盡量去調整我跟她的相處方式,也盡量忍住怒火不修理她

情況似乎是有好一點點,但是小孩總不可能就是一直都聽話

當了幾天的乖小孩後就又開始想探探媽媽的底限了~~

 

真的好崩潰啊~~~~(抱頭)

 

當媽媽真的是一條不歸路,我最近時常想起她們baby時期的樣子

認真地覺得嬰兒還比較好搞呢,是不是?

看來,現在能解決我的,只有幼兒園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