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是公平的,不會為誰停留一分一秒
所以在眨眼之間,我也不知不覺地快要來到「而立之年

身邊朋友一個一個走入婚姻
而我好像也是踏入半隻腳的狀態
說真的...我無法想像那會是怎樣的未來


曾經,我對婚姻有著很大的渴望與憧憬
也或許,正確的說法是:我對「婚禮」有很大的幻想


但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對於「結婚」好像不那麼感興趣
也有那麼點排斥

總是自己假想結了婚會失去自由、會失去自我、會失去自己的空間...
但就如我說的,28歲真是一個尷尬的年齡
好像該安定下來,但又渴望飛翔
想要多嚐試些不同的生活,但又礙於現實考量
想逃避婚姻帶來的不自由,但又很想要擁有自己的家
想要一個人隨心所欲地旅行,但少了當年的傻勁與勇氣


一直想走不同的路
但生活在台灣
很難不顧別人眼光
縱使我一直想跳脫這個框框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未來會是怎樣
但我想我不應該有太多的預設立場
畢竟這是真實人生不是八點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