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不是人長大了,快樂的權利愈來愈小?

因為開始了解,長大後所要背負的責任,
突然覺得,自己其實很渺小,
看著一些朋友的網誌,
有快樂的文章,還真是少。

我呢?
我也不知道我快不快樂?
有人覺得我是樂觀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

大部份的時候,我覺得我的神經真的很大條,
我不太會去注意到很多事,
我也不是個心思細膩的人,
只是,當我要鑽牛角尖時,還真是鑽得徹底。

純真的學生時代,真的要結束了。

原來惶恐的不只我一個人,
原來茫然的不只我一個人,
原來害怕的,也不只我一個人。

肩上有更多的責任,壓力也只會愈來愈重。
是不是我們給自己太多的期許,
才使得我們如此?

快樂的本質是什麼?
滿足?成就感?安心?

或許,它很簡單,
只是我們複雜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orviv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